我就站在佛前,點上香,念:

南無常住十方佛 (三稱)  (一拜)

南無常住十方法 (三稱)  (一拜)

南無常住十方僧 (三稱)  (一拜)

願此香花雲 遍滿十方界 一一諸佛土 無量香莊嚴 具足菩薩道 成就如來香

藥師讚:

皈命滿月界 淨妙琉璃尊 法藥救人天 因中十二願 

慈悲宏誓廣 願度諸含生 我今申讚揚 志心頭面禮

淨身業真言:唵 修多利 修多利 修摩利 修摩利 莎訶

淨口業真言:唵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莎訶

淨意業真言:唵 縛日囉 怛訶賀吽

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 母馱喃 唵 度嚕度嚕 地尾莎訶

普供養真言:唵 耶耶曩 三婆縛 伐日囉吽

讚文: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三稱) (三拜)

蓮花花瓣安住八佛及經卷。迎請藥師七佛聖眾集海會

八大菩薩十六大士來圍繞。十二藥叉神將各領諸眷屬

大梵帝釋天王金剛力士等。土地龍神城隍諸護法。龍天八部護正法

助揚藥師法門得圓滿。普能利樂諸有情。同證如來無上道。

一心皈命藥師海會諸佛菩薩。祈請加持。佛光照耀。除滅弟子眾等。無始貪瞋痴

以此修法所集善功德。普皆迴向。十方法界諸眾生。安住正道。圓成佛智

祈請護法:

奉請大梵天王。奉請帝釋天王。奉請四大天王。

奉請宮毗羅大將。奉請伐折羅大將。奉請迷企羅大將。奉請安底羅大將。奉請頞你羅大將。

奉請珊底羅大將。奉請因達羅大將。奉請波夷羅大將。奉請摩虎羅大將。奉請真達羅大將 。

奉請招杜羅大將。奉請毗羯羅大將。

稱佛名號與十二大願: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三稱)(三拜)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念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藥師偈:

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安住眾生於正道。悉皆成滿菩提願。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0八遍)(三拜)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三拜)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三拜)

 

 

念完,我就拜十二拜、再坐下來念藥師咒,全名叫「藥師如來灌頂真言」。

念全咒二十一遍或七遍,再念咒心一O一遍。

 

藥師灌頂真言:

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姪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消解病咒:

唵 室哩哆 室哩哆 [口軍]吒唎 娑訶(七遍)

解冤偈: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 

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無上醫王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回向:

十二藥叉大將。助佛宣揚。五色彩縷其名。隨願悉圓成。怨業冰清。福壽永康寧。

佛光注照(稱自己名字)本命元辰。災星退度福星臨。九曜保長生。運限和平。福壽永康寧。

願此勝功德。普施諸眾生。四恩皆總報。三途定濟資。 一切修法者。

感應隨時現。佛陀正法興。廣利諸有情 。一切弘揚者。圓證如來智。

 

如有特別要回向的人事物,可在追加念,例:

可以同時為冤親債主.跟父母親一起念,
但特別回向時,請你跪下地,念:

[祈請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作主],
幫助弟子000(自己姓名),圓滿孝道,
願以此功德,超拔與回向給
000(自己姓名)的冤親債主、(你想回向往生的姓名),
願他們離苦得樂、解冤釋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可自行追加內容)

-------------------
[祈請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作主],
幫助弟子000(自己姓名),圓滿孝道,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
(父親姓名)(母親姓名)(自己姓名)(你想回向活著的姓名),
願他們病痛減輕、滅除業障、歸信三寶。
(可自行追加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