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上淨下空恩師

 

看完可少損三千福德:我的惡妻, 惡子女, 惡父母, 正是我自己的化現

1、我們看不慣、討厭、嗔恨、反感、失望、吵架的人,他們都是誰?

感謝蓮友淼淼推薦此佳文!怨天尤人者必讀!

第八代淨宗祖師親手書寫告訴大家:
[怨天尤人1次, 削3祿]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父母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配偶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子女、朋友、下屬、上司、陌生人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人、事、物

 

 

2、抱怨六親、遇到的人、事、物的時候, 有沒有找出自己對應的落處改掉呢?

一個人遇到的父母, 妻子, 子女, 朋友、下屬、上司都是自己的映現

 

也就是說, 惡妻, 惡子女, 惡父母, 惡友、惡陌生人、惡上司, 也都是自己

自己是什麼樣的, 自己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 自己世界裏的人就是什麼樣的

 

這就像自己是一個水晶球, 水晶球裏有許多像, 把這些像放大很多倍, 就成了現實中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每一個人, 每一件事,

  

每一樣擁有、遇到,都和水晶球裏的一個像對應

自己遇到的人事物, 就是給自己拍的一張照片,照片裏把自己每個相都放大百千萬倍, 清晰的呈現出來了

自己有某個不好的地方, 映射出去, 就是遇到某個不好的人, 或者某件不好的事

反過來說, 遇到某個不好的人, 或者某件不好的事, 追根究底, 是自己有某個不好的地方

3、有同學問道:
打個比方,如果說一個人的老公愛去P,但是他老婆很賢良淑德啊或許夫妻生活也很好,沒有錯。
這種情況該怎麼說呢?

這個妻子必定有一處相關的落處, 映現到丈夫身上, 就是丈夫愛去P, 映現到其他人身上, 又有不同的表達

也就是說, 自己沒有這個缺點, 身邊的人也不會有這個缺點

只是在自己的身上沒有表達成行為和事件, 還在自己的水晶球上, 但是映射到別人身上, 就用行為和事件表達出來了

心無邪念, 自能降魔

自己沒有邪念, 魔找不到地方住下去;

自己現在沒有邪念, 不會給過去的惡種合適的環境發芽

  

4、惡報發生是因為過去的惡業嗎?

 大多數都不全是, 是因為你現在的日常生活言行某方面有問題, 引動過去的惡業發芽

丈夫是我的相, 子女是我的相, 父母是我的相, 朋友是我的相, 遇到的人、看到的人都是我的相,到處都是我自己的樣子

罵我的人, 惡我的人, 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我自己的落處所化現

我說誰不好, 是在說我

我抱怨任何事,都是在抱怨我自己


 

5、有一個人曾經問我, 他說怎樣才能有一個這樣的孩子?

我想了想, 告訴他, 觀察一下其他這樣的孩子都有怎樣的父親, 如果你也是那樣的父親, 那麼你就有這樣的孩子

為什麼呢? 孩子也是自己的一個相映射放大出來的.

當發現別人什麼地方不好的時候, 馬上反思自己何處不對, 把自己轉了, 自己遇到的人事物就會是另一番人事物

所以佛法裏說: 一切唯心造

因為我現在是這樣的, 所以我現在遭遇的人、事、物就是這樣的, 我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自己的映射.

修心最終要落實到細微實際的言行上, 因為心的映射, 映射到自己身上是自己的言行, 映射到外部世界, 是身邊的人事物

 

 

6、淨宗第八代祖師蓮池大師親手書寫:
怨天尤人,一次削三善。損福祿第一快!

一念嗔恨,摧毀一千個大劫以來積累的善業福德
,所以生嗔恨叫做“火燒功德林”。

 

7、你以為沒有生嗔恨、發脾氣,其實你看不慣、討厭、反感、爭執的時候,已經起了嗔,即使針尖大的嗔恨,菩薩也能觀察得清清楚楚。


看到別人邪淫、貪污、貧窮、吵架、討厭,自己也有問題“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看到別人的過失,就想到和明白這是自己的不清靜心感應出來的。

看到別人邪淫,想到和明白是自己淫心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貪污,想到和明白是自己貪心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貧窮,想到和明白是自己吝嗇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吵架,想到和明白是自己嗔恨所感,懺悔。

各種災害,環境污染,人心不古,等等,都是自己感應出來的,都要懺悔!

時時懺悔,處處懺悔。先懺悔自己,然後為眾生懺悔。

8、所以佛門裏有句話:
“有福報的人,從來看不到是非、聽不到是非;沒有福報的人,常常看到是非、聽到是非、說是非

看別人這裏不好,那裏不對,這說明自己業障重、福德薄、很多地方都不好。
——共業感召。

 

白話說,就是物以類聚,看到、聽到,也是聚的一種。


9、-------------再來一個實際的運用------------------


很多人譏諷辱駡另一個人, 這些罵他的人, 也是他的落處化現的

 

10、================== 佛理答疑 ================


提問:世尊在世時,遇到害他、辱駡他的惡人是怎麼回事?以佛陀的修行功德為何也現惡境界?
回答:是故寶積,若菩提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而時舍利弗,承佛威神作是念:“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者,我世尊本為菩薩時,意豈不淨?而是佛土不淨若此。
佛知其念,即告之言:“于意雲何?日月豈不淨耶?而盲者不見。”
對曰:“不也,世尊,是盲者過,非日月咎。”
“舍利弗,眾生罪故,不見如來國土嚴淨,非如來咎。
舍利弗,我此土淨,而汝不見。” .........

於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珠寶嚴飾。譬如寶莊嚴佛,無量功德寶莊嚴土。一切大眾,歎未曾有,而皆自見坐寶蓮華。 ...........

佛告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淨若此,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眾惡不淨土耳!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如是舍利弗,若人心淨,便見此土功德莊嚴。”
— 《維摩詰經 佛國品》


敬於佛者 是為大善 實當念佛 截斷狐疑 拔諸愛欲 杜眾惡源

阿逸多 當知疑惑 于諸菩薩為大損害 為失大利
—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維摩詰經 佛國品》裏說:“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這時舍利弗尊者承佛威神動了一個念頭說“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他就講:

我們世尊(釋迦牟尼佛)在以前做菩薩的時候,難道他的心不清淨嗎?為什麼佛土不淨?
舍利弗動這個念頭,世尊知道了。佛告訴他,告訴舍利弗,他說“我此土淨,汝則不見”

釋迦牟尼佛就用腳,我們知道釋迦牟尼佛平常做在那裏都是結跏趺坐,我們講雙盤。佛把腿放下來,指按著這個地上,佛以神力讓舍利弗以及與會大眾統統見到,這個世界忽然變成眾寶莊嚴,顯示無量的功德,寶莊嚴刹土。這一切大眾歎未成有,佛住的淨土。

所以佛跟我們凡夫在一起,我們凡夫看是住我們的穢土,而佛自己實實在在講他住的是淨土。心淨確確實實佛土淨。佛在大乘經上常常給我們講“一切法從心想生”“依報隨著正保轉”這裏可以做證明。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