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母倒洗腳水,增大福報,

反過來,讓父母給自己倒水、端飯、抽筷、洗衣、做飯,削福報也快。


很多孩子在家裏就是個小皇帝,習慣性的招呼父母給自己倒水, 父母給自己端飯菜, 父母給自己拿東西...

給大家講個故事——

以國王的福報,讓尊者走六步,果報是六個月失去王位。

佛在世時,有位羅漢弟子到一個地方去教化。 有一次,國王打獵經過,帶著隨從來見他,他沒有起身,國王當時就很不高興。國王打獵返回時,發了惡願:"我再去,如果他還是那樣,我就砍掉他的頭。"
尊者知道國王發了惡願,就向前走了六步,去迎接國王。 這時,大地一瞬間裂開,國王的身光也立即消失。國王非常害怕,馬上向尊者頂禮,並求懺悔。當時地縫閉合,國王的身光也復原了。
尊者說,您的生命沒有危害,但因為我走了六步迎接您的緣故,您將在六個月中失去王位,但因為您懺悔的緣故,王位會失而復得。 後來,事情都應驗了。 國王是有大福德的人,尚且受不起尊者的迎接,要是沒有福德的人,可能命都保不住。

這裏只是尊者,而
佛受不起的供養,父母也能受。

大家勞動父母為自己做什麼,這就和支使佛,為自己做雜事一樣,削福報。

師父說:你們知道增福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嗎?

就是回家孝敬父母去,你聽法師講甚深般若,上法會聽法,不如給老母親打一個洗腳水,洗腳。

你要是發現自己沒有福報了,你趕緊買點好吃、好穿的,給父母送去,你就會發現,你的福報立即升起來了。

大家若是倒過來,讓父母哪怕為自己倒一小杯水,也是極損福報的。


大家喜歡穿質地好的衣服,也要注意自己想穿100塊錢的衣服,就要讓父母穿101塊錢的衣服,

積福人,不要薄父母,厚自己和自己的孩子,這是把本該父母的福,花在自己和孩子上,可想而知。

如果非要支使父母為自己做家務,請務必畢恭畢敬感恩,知道自己受不起,百般孝順,否則福報每天削,削得比聽般若法會增長福報還快。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