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一個重要法則就是因果法則。就如物質世界遵循質能守恆定律一樣,一個作用力也必然伴隨一個反作用力,六道之內,一切都處於一個複雜的、守恆的因果系統中,任何一個生命的意念或言行都會立即進入到這個系統中,並對這個生命的未來以及整個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任何一個生命的受用(或財物)也絕非憑空而來,沒有先前的付出、佈施造因,指望唸唸經咒立即就發財,那只能是空想。

通俗點說,我們都知道付出力氣可以獲得財富,但很小;付出智慧(世間智慧,指第六識的智慧)可以獲得財富,就已經很大了;但當我們付出心力(慈悲心、菩提心)後,回報將是不可思議的。

「佈施定律」:佈施就是「給出去」的意思。

這個定律是說,你佈施出去的任何東西,終將成倍地回報到你身上。

例如:你佈施金錢或物質,你將成倍地獲得金錢或物質回報;你佈施歡喜心,讓他人衷心愉悅,你將會成倍地得到他人回報給你的歡喜;你佈施安定,讓他人心安,你將會成倍地得到安樂。

相反,如果你施加於別人的是不安、憎恨、怒氣、憂愁,你將成倍地得到這些報應。

但是,如何佈施、如何供養,乃至如何修法,的確是有一些技巧的。

同樣一百元錢,你在街上隨便見到一個人就給他,和你選擇佈施給迫切需要這100元的人,或是供養給迫切需要.   

這100元的寺院或僧人,以及你當時的心態有什麼差異(是否為圖回報,是否有大悲憫心,是否有回向……)其功德都完全不同。

即便是放生,心態與行為的差異與功德大小息息相關,買了活物就放,也不念一些重要咒語,無非是延長被放生的動物的壽命,它們依然在畜生道中輪迴,這樣的功德雖然有,但不會非常大。按照儀軌唸咒並為它們做皈依,使它們未來轉生到善道,並加了菩提心的作用,功德就有天壤之別了。

你獲得的回報並非是他們立即轉生到了天道立即來報答你而是這個功德立即進入到了一個不可以常理推斷的複雜因果系統中,你的「善報積分」迅速獲得巨量增長,使得你可以提前「支取」——這是放生能治療疾病增長福報、延長壽命從而改變命運的原理(許多麻煩其實是冤親債主找的,大善行並回向後,可使他們離開),它也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原理的重要部分,在複雜的法界因果系統中,每人的善行惡行都有個「積分卡」的,我們需要做的,是經常往裡補充積分值還是經常透支呢?


如果真的缺錢,只要供奉財神,潛心修法,多做佈施,肯定會收入大增,

但千萬要記住,發了財更要增加佈施額度,不要積累太多,財多會招禍,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不必細說了。

千萬要記住,要先做、多做佈施(放生也是佈施)、供養,千萬不能自私自利,尤其是,不能好吃懶做只想財富會從天上掉下來

需要一再強調的是,心的作用非常之大,我們幾乎可以說,心能生出萬物來。  

切記,在特殊情況下植入的銘印,

例如滿懷強烈的慈悲心所做出的一個微小善行,或在一個人急需恐急的時候,所給予的一個小禮物,具有無限強大的力量。

而所有的銘印蟄伏於潛意識的時候,以指數成長的速度養精蓄銳。

一個享受巨額財富的人,可能在過去,於類似的特殊情況下,對他人做出了微小的善行。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WCnqJqTFBoMU8ZIAOMvIqQCWA--/article?mid=522&prev=523&next=520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