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24日 星期二 00:07

素寶寶大集合

《杭州的皮皮 文/母親:紅葉》


帶個素寶寶,最大的感觸就是無論何時何地整個周圍環境都是一片安寧祥和,家庭更和睦,鄰居更親密,陌生人也非常友善。我都快忘記老公不會作家務這件事了,想當初剛開始帶孩子時可是每天都要講N遍的哦。鄰居更不用說了,皮皮好象是大家的寶貝一樣,只要皮皮在家玩,家裡保准一屋子人,他簡直就是大家的開心果,總能搞出很多花樣讓我們笑開懷。知道皮皮是素寶寶後,隔壁孕婦現在也很少吃肉了,她老公出差回來講她時,她就帶她老公來看我們皮皮。在外面的時候,無論是公車還是公園裡,皮皮總是吸引很多人來逗他玩,好多人玩了很久都捨不得走開,他的調皮有趣和天真快樂實在太有感染力了,以致于不少人感歎:到底是我們逗你還是你在逗我們呢!

不僅僅是人緣好,就連小狗狗都愛他呢,在回公公那裡住時,家裡的狗正好也生了三個毛茸茸的小寶寶,這大大小小母子四狗可真是皮皮的鐵杆粉絲哩!無論皮皮在哪,它們一定緊跟到哪,後來大家發現這個有趣現象後,常有鄰居故意把皮皮抱走很遠,它們也就甩著尾巴浩浩蕩蕩地一起跟走,成了過年的一大風景

《小花骨朵 文/母親:大花骨朵》

我是懷孕以前一年多“正式”吃素的(之前也吃過一年半的素,後來又吃肉了,這次吃素到現在有兩年多了),並且決定吃常素。整個懷孕期間,從沒有噁心和嘔吐之類,食欲很好(有非常好的水果緣,吃很多呢),喜歡睡大覺;)

懷孕期間吃素,得到老公的強力支援,所以我沒什麼阻力。我是越吃越素,剛開始還吃少量雞蛋、喝些牛奶,到懷孕後期直至生產、開始哺乳,逐漸的這些都不吃了。以前聽說吃素會越吃越素,我果然如此。

寶寶生下來後,醫院裡別的產婦看樣子都吃得很“隆重“,我吃的特“省“,呵呵,奶下得還很順利。

月子裡婆婆過來幫忙,老大遠的費了很大勁兒帶來兩箱自家雞下的蛋,用自家種的黃豆溜縫。結果我把黃豆包員兒了。婆婆非常通情達理,一句怨言都沒有。真是太感謝她了!

剛開始餵奶沒經驗,奶量總上不去,家裡人都勸我多增加營養,我也順從的喝了些牛奶,但沒堅持多久就不喝了,覺得還是豆漿好。月子一過,奶量上來了,他們這才放下心來,我更是松了口氣。

現在寶寶長得很好,個子和體重在同月齡孩子中為上線。不過,她的脾氣比較大(也許是我在懷孕期間吃辣多的原因),有需求的時候一旦錯過了她的忍耐期,哭起來就很有震撼力,不比罎子裡其他姐妹的寶寶溫順,呵呵!
當素媽媽還是有不少壓力的,能找到這裡真是特別高興!我希望天底下的素寶寶都健康茁壯的成長!

《若水 文/父親:地藏悲心》
自從老婆懷孕後,我就買了一個MP4,有空就讓她聽《心經》的音樂。每次聽別人勸解說要多吃點肉補一補,可是買回來,做好了,基本上都是吃了難受,已經近9個月了,我們統計了一下,最多買回4條魚,兩只烏雞,也基本上是只喝點了湯。現在,一直吃素的,前幾天發現論壇上發的素寶寶圖片,我更加堅定吃素是對的了。為此,我下來要讀地藏經回向有情眾生,以培養慈悲心。

前些天,我給和老婆商量要給小孩起個名字,讓人驚奇的是,晚上我老婆做夢,小寶寶竟然在夢中告訴媽媽,他提供兩個名字讓我們選。第二天,早上老婆告訴我那兩個名字,我感覺都非常好,我們要等到小寶寶出生後,就用其中的一個名字。一個是若水,一個若魚,我們最終選的是若水。

我非常堅信,學佛的人有天龍護衛,由於我們父母是農村的,前些日子是農忙季節,老人都回家忙農活了,就我和老婆一起帶孩子,我們有時忙時,將小孩子放在床上,她也不哭,並且時間對面我家牆上的佛像或天花板,高興的笑啊,動啊,很是開心。

《祥兒 文/母親:清涼月兮》
祥兒是我素食四年後所懷的孩子,如今她已11個月,我也素食五年余。
祥兒一直吃著我這個素媽媽的母乳,加上一日三頓與我們共同進餐。前兩日姥姥決定喂她吃些碎肉末。開始,祥兒並不知小勺裡是何物,張開小嘴巴接過去,沒想到的是,她馬上就把肉吐出去了。姥姥用小勺再喂,她的小嘴巴閉得緊緊的,小腦袋躲來躲去,明顯的拒絕。然後,姥姥把肉末肉粒放到她面前的盤子裡,和其他的飯粒、碎蔬菜(祥兒平常的飯菜)放在一起,看她如何。結果是,這小傢伙挑著吃飯粒和蔬菜,過了一會,居然把那些肉肉揀出來,丟在盤子外邊!姥姥感歎:看來像是天生的素寶寶呦,可能是小和尚投胎而來吧,難怪她在娘胎裡都喜歡坐著,不肯頭朝下呢。
題外話:這孩子懷她時一直坐在我的肚子裡,直到生前九天才被一個高明醫生用胎兒外轉術(ECV)五分鐘就給扭正了。想想這小傢伙真是聰明且舒服啊,既不用倒立在媽媽肚子裡那麼長時間,也沒害媽媽剖腹產,順順利利自己出生了。

《鑫鑫 文/母親:仁妙》
說起我的小兒子鑫鑫實在是個驚人的意外.我吃淨口素還不過四年.但是我丈夫吃素已經十多年.我們的女兒已經九歲了(很遺憾不是純素的).當上蒼突然間賜予給我這個小生命的時候,真的讓我不知所措,驚喜萬分....
從此這個新鮮幼嫩的小生命是我修行道路上的又一個增上緣................ <BR>悠揚深遠,連綿不斷的六字洪名陪伴著小鑫鑫四個月了,在這天底下最好聽,最慈悲,最溫暖的搖籃曲中,鑫鑫的睡眠特別好,兩三個小時一小覺,五六個小時一大覺.這個胖小子能吃能睡,就是哭也不過兩三聲而已,很乖喔。
聆聽著彌陀召喚的甜蜜音聲小鑫鑫一天天的在長大.各位師兄.讓我們共同為鑫鑫祈願吧.....祈願小鑫鑫長大以後能夠成為續佛慧命,弘揚正法,轉大法輪,擊大法鼓的弘法人才吧。

《小美女 文/母親: loveocean》
我家的小美女是10月9號,生下來7斤1兩不到一點,順產,我和先生已經茹素多年,懷孕時家人總是擔心孩子的營養不夠,但是孩子生下來又漂亮又健康,而我整個孕期也是精神奕奕,家務事做到孩子九個月,產後恢復很快,第二天就下床活動了,隔壁的產婦家屬很是羡慕!女兒也很乖,晚上從來不鬧,她要求不高,只要給她吃飽,她就呼呼大睡,睡夢中總是咧著小嘴笑^-^,二十天的時候她的小脖子已經能夠硬起來了,而且嘴巴咿咿的,好象很有說話的意願!

《地藏之子 文/母親:阿笨》
我家寶寶是胎裡素,是去年和老公去了九華山回來馬上就有的,他們都說是地藏菩薩送來的哦~,懷孕的時候我有時間的時候天天都誦《地藏經》,臨產前幾天媽媽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去做三時繫念還帶著偶去呢~。結果寶寶超過預產期15天出生,生下來的時候是8斤2兩,高53釐米。可能在肚子裡待足夠時間了,生下來就象滿月的孩子,眼珠子轉來轉去找聲音,頭髮超過半個耳朵又黑又亮,手指甲也很長。

剛生下來的時候是晚上過了12點一覺到5點。過了50天是晚上9點鐘一覺到早上5點。100天以後是晚上7點半左右睡到早上7點左右。現在寶寶一天只吃5-6頓。只有餓極了的時候才哭。看見人就笑,喜歡躺著一個人玩。剛滿4個月已經超過70釐米了,喜歡翻來翻去自己抓東西玩,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唱歌,或者和搖籃上面的小熊說說話,有人靠近了也喜歡和人交流,雖然沒人能聽懂,她還是很認真。

《谷兒 文/母親:清涼之心》
我居住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我家的素寶寶:呂曼殊(小名:谷兒)/2005/10/18日出生,女孩,一出生就八斤九兩哦!且頭髮、眉毛都黑黑的,大夫看的都奇怪哦!都說怎麼一出生就有這麼好的頭髮!耳朵邊緣都有黑黑的茸毛毛;高45釐米!母胎就食素!

第一張是三個月的時候,第二張是六個月時候照的,已經理過四次頭髮,每一次都剪去大約兩釐米長的黑頭髮!這可是食素的好處哦!!希望小曼殊從小就學佛,這一生就成就,度化無量無邊的眾生!!

 





此文章引用:http://hi.baidu.com/%B0%A2%B1%C8%BC%D7%B5%B1%B8%C2/blog/item/e895b48a06dda2ddfc1f10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