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是一個很不幸的人,我曾在單位被人陷害冤枉,這個致命的一擊影響了我的名譽,我們這裡是個小地方,我似乎感覺自己無臉做人了,有苦說不說,活著不如死了算了。

那些害我的小人們我曾想報復他們,但是因為我是學佛,我忍住了。

但是他們似乎已經毀了我,因為這影響到了我現在的工作和姻緣,我好擔心,自己無法承受。

我該怎麼辦?

------------------------------

答案:

1.我們心裡越是這樣想自己受傷害,自己就真的受傷害

因為一切唯心造的緣故
所以
放棄那些陰暗的想法吧
慈悲那些傷害你的人
因為如果不是他們,你怎麼成就忍辱波羅密?
如果不是他們現在,而是將來,那麼你的果報要大許多啊
他們提前成熟你的罪業,幫你減輕了負擔
所以頂禮他們吧
每天禮拜的時候,觀想他們在前面
誠心的懺悔
頂禮、感激吧
 
 
2.寒山問曰:“世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該如何處之乎?”  
 拾得答曰:“只需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3.如果忍不下去,就跳槽吧,不必再添加傷心的因素了,也別再貪圖所謂的福利的,那些福利是為死人準備的,等他們氣死你了,他們也就賴掉你的福利了,其實是拿不到的,自己想想。
 
 
4.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師兄不必過濾,世間的事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堅固的,人心就更不是了。
須知這一切的所受都是前世惡業的現前報應,我們勵力懺悔後,坦然承受,堅信積福改命的道理。
時間久了,謊言自然不攻自破,是金子總會發光。
德高自然馨香天下,虛名身內身外皆不是物,不必掛懷。
一心念佛懺悔業障,把報怨丟掉,把嗔恨丟掉,把疑惑丟掉。
調整心態,每天積極地面對生活,如是,一切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