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得藥師佛的感應,首先有其因緣條件:

第一、要重視因果,相信佛陀。感應它不是憑空而得的,種瓜才能得瓜,種豆才能得豆。就像聽廣播,看電視,要轉對了頻道,才收得到節目。修行也是一樣,相信慈悲,慈悲會在我們生活中有所受用;相信佛陀,依照佛陀的教法去做,則能成就佛道。

第二、要立功發願。想要有什麼感應,先看自心立何願、求何事,好比想要升官的人,要先看他的功勞表現。藥師如來成佛之前立下十二大願,有了願力的濟世奉獻精神,而最終修成佛果;歷代大德,也都是靠願力成就功業的。若我們每個當下,都能夠發願,如同一滴水能滋潤花草,任何善願,都能與佛力相應,都能開花結果。

第三、要由衷懺悔。我們凡人障礙都很重,想要明心見性、撥雲見日,就要由衷的懺悔。心清淨了,才能有感應。如《雜阿含經》載:「凡人有罪,自見、自知而悔過者,于當來世律儀成就,功德增長,終不退減。」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只要我們能時常借著懺悔的法水來滌淨心垢,自然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第四、要虔誠回向。一心至誠、一心禮敬、一心稱佛,是感應的原理。若只為一己之私,所得的利益有限,要想獲得大利益,修得大功德,就要懂得回向,回向就像耕耘種子,小心照顧,使它發芽、開花而結成累累果實,以小小的因,成就豐碩的果。所以不管是求學問道,都要將利益回向群生,才會有大成就。
具備以上四個心理準備,只要虔誠禮敬,懺悔發願,生起廣大菩提心,就能求得與藥師如來不可思議的感應和加持。

感應方法

觀想佛身

首先觀想在自己面前虛空中,觀想把東方琉璃光世界真正的藥師佛迎請到眼前虛空中來,全身藍色,放大光明,再將佛融入到你的體內,發出藍色光芒。你的身口意和藥師琉璃光佛的身口意無二無別,得到了藥師佛的一切加持,由此消除了一切災難、得到了一切功德,尤其是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智慧得到增長等等願望。

持頌心咒

咒語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只要你一誦咒,護法天神就會注意到你,跟隨你、護衛你。通過念咒,使自己一心不散亂,精神集中,自然妄想就少了,也不生分別心了,就很容易的與佛菩薩、護法天神相感應,自然就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佛菩薩們就會用他們的大神通、大願力,把你的業障給消去。

藥師心咒及注音:

die ya ta ong bei  kan  ze bei  kan  ze ma ha

     嗡,          則,瑪 

bei  kan  ze la za sa mu ga die so ha

     則,喇   目,嘎    哈。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