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又開示眾人說:“諸位善男子!人的這個身體,是父母所生,父母所養的。現前你們的種種營謀,種種受用,即使父母沒有給你們一錢,也還是因為父母給了你這個身體,你才能有今天。

   “萬事身為大,身為本。從根本上推,父母之恩,難言難盡。

   “所以佛說,在父母身邊,說話聲音過高,話說的過重,都獲罪無量。何況現在有比這更甚的呢!


   “如果說,父母有時蠻不講理,不得不與他爭論,這是把父母當做路人了。

你只能歡喜順受,父母自然會有感悟的一天。決定不能與父母爭個你非、我是,而成了逆天理、背人倫的人啊!”


摘自: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
【原創】認為孝道沒有太大缺失,惡果使我醒悟,請師兄們引以為戒!

自以為是,認為“對父母還可以”:
上學時很戀家,喜歡和媽媽呆在一起,他們上班時還會給他們做飯,照顧弟弟,在外面工作時我心裏總是會惦念我的父母,工資也會交給父母。

所遭受的果報:

拉肚子十幾年,最嚴重的時候不能吃東西,起痘十幾年,嚴重到不能出門(痘痘是一夜之間長出來的,嘗試了幾乎所有的方法),鼻炎也很嚴重;心情總是很壓抑,沒有感覺輕鬆的時候;剛參加工作四個月,遇到經濟危機,失掉了這份待遇很好的工作,以後的工作工資很少,境遇很尷尬,現在還在失業。

懺悔的過程:

十一去山西小院打七,回來後心境有很大的轉變,意識到自己的在殺業和邪淫上的錯誤,但在懺悔時對父母的不孝並沒有深刻的認識,錯過了改過的機會,但是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和佛菩薩們沒有放棄我,又給了我好多機緣。

 

真實的例子:
和我同住的同學在工作和身體上都有很大的問題,堅持誦地藏經,懺悔有三個月了,但沒有特別明顯的變化,中途回家,她說感覺父母變了,他們這次相處的非常融洽,她也深深的意識到了以前的不孝,回來後,我明顯感覺到她的臉色明亮了很多,不久也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感謝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境由心轉啊!可能就是一個轉念啊!

我在反思自己的修行過程,為什麼沒有這麼明顯的變化,我是在堅持誦經,懺悔,但是在行動上卻沒有太大的改變,不斷的修行的過程中,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孝道的應該有問題。


直到遇到了劉善人的開示:

肺不好,嚴重的有虧孝道,導致皮膚病,拉肚子。

鼻子的病,也是孝道的問題,我,父親和弟弟都有鼻炎,父親的最嚴重,父親很少給爺爺奶奶上墳,唉,父親的脾氣很倔強,請佛菩薩加持我,使我能夠幫助到父親。對人的態度多是嫉妒,怨人,惱人,性格急躁,愛面子都會得我這樣的病。

我真心的懺悔:
小時候在父母打仗的時候,心裏非常怨恨父親,還咒駡過父親,心裏經常瞧不起他,覺得他什麼都不懂。

如果和我的意見不一致,我就父母抬杠,頂嘴,感覺自己讀書多,很少會尊重他們的意見,父母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這樣的方式非常傷他們的心,因為愛我,他們默默的忍受著我的所有的無理取鬧。

父親每次都吃剩菜,水果爛了他才吃,好吃的東西他都是留給我和弟弟,但是我和弟弟不領情,尤其是我讓父親吃東西的時候,就是那種不屑的表情,覺得有就吃唄,非得這樣幹什麼,這種愛兒女的心是多麼的深厚啊,我卻體會不到,父親當時的心情是多麼的委屈啊,多麼的無奈啊,但是他不會表現出來,默默的忍受,繼續的愛我們,繼續的這樣做。

父親好久沒有買衣服和鞋了,每次我們領他去買,他總是拒絕,簡樸到好像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時間長了,我們也就麻木了,也就不為他買任何的東西了,想想做兒女的心有的時候真是很麻木。

我失業的時候聽母親說父親一周幾乎沒睡覺,半夜起來流淚,擔心我接受不了現實,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倔強的,任性的,沉默的,我沒有去真正的去瞭解他,去體會他的愛,我用我的冷漠去隔絕他們的愛,只是去接受照顧,極度的自私自利。

母親更是對我無微不至,時時刻刻的牽掛著我,我隨便的踐踏他們的愛,我粗聲粗氣的和他們說話,諷刺他們,心情不好時,事情不順利,我就把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母親的脾氣比較強勢,我就故意和她做對,我表現的更強。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天天跟媽媽打仗,感覺和她溝通不了,看她什麼事情都不順眼。姥爺去世媽媽非常傷心,我卻故意氣她,和她吵嘴,那次媽媽哭的非常傷心,當著我的面,痛哭失聲,我的心好狠啊,我只是驚呆了,被逼無奈的給她道歉,我只是想到自己,我好後悔啊,好狠自己啊,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媽媽繼續愛我,照顧我,我也把這件事情遺忘了。

 因為自己的臉起痘,有一段時間很狠我的母親,怪她沒有給我及時的治療,現在明白了因果,病是自做自受啊,當時我的情緒很低落,不願和任何人說話,家裏的氣氛很壓抑,弟弟說姐我感覺你真是變了,但是我,我還是只是去考慮自己的感受,繼續的去傷害別人,越來越極端,有了輕生的念頭,我的做法折磨著母親,母親害怕極了,看到我這樣,急得不行,心臟病犯了,手都抽到了一起,不斷的勸我,可是我一點都聽不進去,就是不想活了,做母親真難啊,養了這麼大女兒,只是換來了無盡的傷心和擔憂,我真心的向母親求懺悔啊。

我是母親最大的擔憂,我高興一會,母親會樂一天,我煩惱,她就想盡辦法幫我,開解我,我任意的去發洩我的情緒,覺得這是應該的,一點也沒去考慮他們的感受,讓他們每天為我擔驚受怕,自己的做法真是連畜生都不如啊,烏鴉還知道反哺,我卻是這樣的去做人,對待父母。

今年我家的生意有了很大的變故,母親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但她卻瞞著我,在露天地裏甩貨,忍受著風吹雨打和同行輕蔑的眼神,無意中看到了她的日記,我的印象母親是堅強的,沒有事情能難倒她,日記中的她卻是那麼脆弱,無助,可憐,媽媽對這種家庭境況也是無能為力,非常擔心,但她寫著為了兒女,55歲的她必須堅強,去承擔家庭的重擔,她說她非常傷心,她哭了,弟弟回來後一次都沒有去幫她的忙,他一定是瞧不起她,如果是我,我心裏也一定會有種自私的愛面子的想法,不會去幫母親,母親好可憐啊,她雖然是母親,她也需要別人的關心,保護,體貼,而我做女兒的,只有痛徹心扉的傷害啊,和不疼不癢的關心,自以為是孝順的人,沒想到孝道卻虧損到這種程度,對父母的傷害嚴重到這種程度。

 和父母道歉,他們不讓我哭,怕我傷害身體,根本不怪我,我無顏以對啊!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能陪伴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我要好好念佛,把功德回向給他們,回向給天下慈悲,無私,大愛的父母們!弟子真心的去懺悔自己的罪過。弟子請佛菩薩們監督我,我一定好好改過,好好孝順父母,斷惡修善,好好做人,重新做人。

百善孝為先,希望同修們多多去關心自己的父母,不要和父母頂嘴,對他們要溫和,即使他們的想法和做法我們不認同,即使他們傍法,即使他們做的非常不對。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擔心,多為他們做功德,體諒他們心中的想法,照顧他們的身體。

頂禮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感謝佛菩薩加持我的機緣,讓我從對佛法半信半疑中,重新找到了自己,平靜了自己的靈魂,感謝幫助我的師兄們,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