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初學佛法的同修可能都有一個體會:
一開始效果很不錯,自己信心也很足。每天念佛念咒、抄經、放生,做種種善事很帶勁,而且看起來效果也不錯,特別是部分敏感的同修,覺得感應挺明顯的。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覺得諸事不順,事業、家庭、人際關係啊等等,都出現問題,所謂的業障現前了。
俗話說的好,要想好,魔來找。

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呢?
剛剛修行,發心比較真誠,回向得力,自己現有的一些冤親債主,得到了功德,往生善道,往生西方了。
但是更多的冤親債主,自己的列祖列宗,聽說你在修行,他們在惡道中沉淪,極其痛苦,所以他們就來給你要功德。
有些仇恨大,嗔恨心強的債主,是寧可要命,也不要功德的,是千方百計要和你同歸於盡,要和你一起墮落惡道,所以加緊了討債,於是就會越修越難受。

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辦呢?
認賬、認錯、認賠。
認賬就是承認自己的罪業,很多同修覺得自己人不錯啊,包括我自己,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大好人,哪里有那麼多罪業。
其實我們無始劫以來,由於貪嗔癡,罪業大了去了。所以第一個是認賬。
認錯,就是懺悔,要真心懺悔。
認賠,就是發心做功德回向給他們。 

 

我有的時候是這樣說的:
一切冤親債主,在過去無數世,由於我的貪嗔癡,做下了無邊罪業,殺害了你們,傷害了你們。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得聞佛法,沒有信佛學佛。
我現在開始學佛修行了,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你們。
我不苛求你們原諒我,只求你們不要阻礙我學佛,做善事。
我請求你們跟著我一起修行,一起學佛,成為師兄弟。
我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你們,你們跟著我念佛、念經,放生,做一切善事的功德也都回向給你們。
願你們比我還早的成就,現在我們仰昂佛菩薩大悲願力為你們念誦三皈依,請跟我一起念。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這樣,堅持下去,會好起來。
當然,如果有些同修希望儘快改變這種越修越難受的情況。
可以借助于高僧大德的力量,
比如在這些寺院掛牌位超度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別光想著債主,別忘了祖宗),墮胎嬰靈等等。


掛牌位有很多好處:
1.利益冤親債主
無始劫中的冤親債主,無時無刻不在受苦,這次能掛牌位超度他們,他們開心不開心,感動不感動?
 

2.孝親報恩
別忘了無始劫中的父母、長輩、六親眷屬,這次能夠超度他們,不是孝道的最好表現嗎?

3.利益自己和家人
這個就不必解釋了。

當然以上的是收費的,如果想不收費,可以給遼寧大悲寺打電話。
每月陰曆十四是免費超度,必須知道亡者姓名。
每月陰曆十六是免費給陽上人祈福,也必須知道名字。
千萬不要搞錯。


我自己知道有一位陳師兄,在給冤親債主掛了永久性牌位後兩個月,就超度走了一個跟隨他多年的冤親債主。這位債主去東天目山修行去了。
我身邊一位師兄,也曾經做夢,夢見一個小孩子跟她說:媽媽,你給我掛個牌位吧!我在下面住了10多年了!好苦啊!(這句話怎麼說的,記不很清楚了,大體這個意思,下面是指的他們樓下的下水道),然後這位師兄也是去寺院掛的牌位,超拔走了。

我也是轉帖 希望利益眾生 如果有什麼不如法的 還請各位師兄指點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