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陸上許多同學印很多皈依證大量焚燒,要為鬼神皈依,並形成一種流行的趨勢。請問這種大量焚燒皈依證的做法,是否如法?還是曲解了老法師的原意?

  答:給鬼神皈依,總而言之,自己要有修行的功夫。你自己都沒有皈依,三皈依都做不到,你怎麼能替他皈依?這個道理要懂。你自己做到了,你給他皈依就有感應,就有靈驗;你自己沒有做到,這個皈依證他拿去沒有用處,皈依證那張紙奏不了效果,是要自己有加持,這個要懂得。譬如你自己念經、念佛加持,這就會有感應,這一定要懂得。跟鬼神,幫助他們,鬼神提出的要求多半是誦經、念佛,你這皈依證供養在,我們會給鬼神立個牌位,供養在牌位面前。譬如說念三部《無量壽經》,或者念三部《地藏經》,念一萬聲佛菩薩名號,誠懇的給他做皈依,最後再把它燒化掉,這個有用。

如果是草率的,沒有這種誠意,那就不靈;你這個做法,鬼神不但不感激你,鬼神還笑話你,有口無心。道理要懂。

  給鬼神是不是有效果?真有效果,效果有多大?不一定,要看鬼神他接受的程度,跟我們人間一樣!法師這裏講經,帶領大眾修行,各人得益不一樣,鬼神亦複如此。所以我們做這些佛事,有些是鬼神附身,附在靈媒身上來要求,我們也做了。做之後他再附身,我們問他,怎麼樣?你們得利益了沒有?他就會說得利益。多少得利益?三分之一,不錯了,三分之一得利益,三分之二還是不得利益。得利益得什麼利益?少數往生,真有往生的,少數往生。多數的生天,到人道來的,還有到畜生道的,到畜生道也得利益,從餓鬼道、地獄道他能到畜生道。當然我們能夠想像到畜生道的人占最多,再就是到人道,到天道就會更少,往生的是最少,真的會得到利益。(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三十四 2006/5/26)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49963.htm)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