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想得財富,你就修財佈施,這是佛教給我們的正法.想種種方法去賺錢,搞股票是賭博,那是把別人的財富取為己有,那就不義之財,不是你正當手段得來的.不義之財,不可取得,決定沒有好的果報.


真正財富從哪兒來?財佈施,愈施愈多.在家同修你只要財佈施,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賺錢.為什麼?你命裡頭有財;別人做你這個行業不賺錢,他命裡頭沒有財;你做就會賺錢,道理在此地.你佈施法你得聰明智慧,你佈施無畏得健康長壽,什麼因感什麼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要懂這個道理,要瞭解這個事實真相,我們在一生當中才知道怎麼個作法,作法是正確的,作法是對的.所以利益眾生,利益社會,真正的利益自己.這個事情一絲毫的弊都不可以做,決定不能夠害人,決定不能夠傷害社會,不但不可以有害人,害社會的行為,念頭都不可以有.縱然我們自己這一生福報沒有現前,一生都修佈施,福報沒現前,不要緊,來生有大福報,因果決定通三世.

  ……

我早年剛剛學佛的時候,聽到有人說,好像是一個將軍陞官,他升中將,少將升中將.命令沒發佈,大概是比較接觸高階層的人他們看到了,把這個消息告訴他,"批准了,你馬上升中將".

他很歡喜開心,邀幾個朋友在一塊慶賀喝酒,一喝的時候就死了,所以他要不曉得這個消息,他就不會死.人家說他沒有命,他只有一顆星的命,再加一顆星就壓死了;很有道理。

富貴都是命,沒有那個命,給財給你,會被財壓死了.我聽說很多,命裡頭沒有財,搞股票,股票一虧,自殺,那不是被財壓死了?他沒有那個財命."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WCnqJqTFBoMU8ZIAOMvIqQCWA--/article?mid=187&prev=188&next=186&l=a&fid=11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