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林菩薩偈揭示了世出世間一切萬物法性的秘密。


【 覺林菩薩偈 】

  


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說偈贊佛。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佈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心中無彩畫。彩畫中無心。然不離於心。有彩畫可得。彼心恆不住。無量難思議。示現一切色。各各不相知。

 

譬如工畫師。不能知自心。而由心故畫。諸法性如是。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如心佛亦爾。如佛眾生然。應知佛與心。體性皆無盡。若人知心行.普造諸世間。是人則見佛。了佛真實性。心不住於身。身亦不住心。而能作佛事。自在未曾有。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引用:《地藏菩薩靈感錄》--誦偈破獄

 

 

宋釋僧俊,俗姓王氏,京師人。出家後,不守戒律,未曾修善,患微疾而死,三日復醒,啼哭懺悔!自言將死時,有冥官二人,追至大城門前,忽有一僧云:『我是地藏菩薩,汝在京城模寫我像一軀,不曾禮供,而投捨大寺後,我卻須報汝模寫功德。』乃教一行文曰:「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當如是觀,心造諸如來。」(此經晉譯)誦得此偈,能閉地獄門,能開淨土道,能通報命,言已即隱。俊遂入城中,見閻魔王,王問:『汝生值法,有何功德?』答:『惟受持一行四句偈。』王曰:『汝今誦否?』曰:『憶持!』遂具誦上偈,時聲所及,受苦之人皆得解脫。王曰:『止止,不須說』,放還人間,因此得蘇。參驗偈文,乃知是華嚴經夜摩天宮無量菩薩雲集所說,即覺林菩薩偈也。僧俊向諸寺僧常陳說之,聞者發心,信受華嚴。

---自《地藏菩薩靈感錄》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WCnqJqTFBoMU8ZIAOMvIqQCWA--/article?mid=166&prev=170&l=a&fid=10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