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上有種論調,說,你可以先掙一筆錢,然後再捐出去,這樣得到的功德豈不強過呆在寺院裡唸經念佛的和尚千百倍。

首先,我們應該明確一點,我們唸經念佛佈施也好,目的不是為了求福德,而是為了了脫生死。一切與解脫生死相悖離之法,都是邪法。

如果佈施幾個錢就能幫人解決生死問題,那麼釋迦佛以王子的身份把國庫的金銀分發給老百姓,這不比講經說法更為方便?

大概釋尊早就預料到後人會有這種「捨本逐末」的邪見,所以一部《金剛經》反反覆覆在講這個問題,隨便摘錄兩段:

須菩提。我今實言告汝。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沙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佈施。得福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須菩提。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恆河沙等身命佈施。若復有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甚多。

這兩段話的大意是:
須菩提,我今天實話告訴你,假如有男人或者女人,拿世間最貴重的寶物,裝滿像恆河沙數(喻無數)那麼多的三千大千世界,和像恆河沙數那麼多次的生命,全部佈施給別人,所得福德,還不如受持《金剛經》乃至其中四句偈的功德大。

看,我們世間人最放不下的錢財和生命,拿出來佈施了,還不如給別人講講《金剛經》的所得的功德多。
佛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部《金剛經》能讓大家超越輪迴,了脫生死,而了脫生死的福報是任何世間福報都不能比的。我們在未出輪迴之前,任何福報、快樂,可以說都是你將來受苦之因。你世間的福報越大,將來你所造的惡業就越多,果報也愈慘重,所以這些所謂的世間福報,貫穿三世來看,真的算不上什麼福報,而真正的福報,就是領悟受持經義,超越生死輪迴。

所以大家不要再那麼執迷不悟、顛顛倒倒了。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WCnqJqTFBoMU8ZIAOMvIqQCWA--/article?mid=394&prev=401&next=393&l=a&fid=9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