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開示:浪費糧食遭天譴
浪費糧食消福報損財運極為猛烈,節約糧食佈施糧食集財運積福報功德無量!深信身邊的因果實例

很早就想在這裡供養大家關於浪費糧食的因果,一直沒有找到全面的資料,末學自己親身經歷過浪費糧食的果報,同時末學更希望所有的眾生父母都能深信因果,斷惡行善,積累福報,於是寫下下面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夠聽取末學的建議,真正做到節約糧食,佈施糧食,功德無量啊!
下面的內容包括1:我先介紹我自己的經歷,2:然後介紹高僧大德關於浪費糧食的開示,3:引入一些因果實例。4:積累福報,懺悔浪費糧食的方法。
文章有些長,希望大家能認真看完,哪怕是為了您自己的福報!

【1】        末學自己浪費糧食的果報:
我想可能是我前世的習氣,加上自己的業障深重,我從小學就有浪費糧食的習慣,具體表現為每次吃飯總是剩下最後一口,實在是吃不下去,於是就倒掉。後來大了浪費糧食現象加重了,具體表現為一份飯吃了一點就不吃了,比如麵條米飯,罪過罪過啊!後來我的果報很讓我欲哭無淚,請聽我的簡述:
浪費糧食大概5年後,我開始騎車上學,車子是買一輛丟一輛,並且丟失的很離奇,有一輛竟然是在學校看 車子的 老師管轄的時間和範圍內丟失的,並且我那輛車子在所有車子中是很一般的。我無語,找學校老師,老師不但不管,還對我白眼,諷刺!
後來,我就開始丟鑰匙,車子的鑰匙,家裡的鑰匙都丟,丟一次換一把鎖,丟一次被父母罵一次,後來由於丟失東西的現象導致浪費了很多錢,於是我在親戚中很出名,大家都對我白眼,諷刺,挖苦,人際關係很惡劣,我很鬱悶!

後來我發現,我的家人也有浪費糧食的習慣,尤其是我爸爸,他做生意,有時候請別人吃飯,吃不完的東西就扔掉,自己家人出去聚餐也是,吃不完的就扔掉,我爸爸還經常浪費大米,罪過罪過啊。後來爸爸做生意非常不順,財運不好,老有小人坑他的錢,騙他的錢,親人借錢不還等等,有一次開工廠,效益非常差,賠了很多錢。這都是浪費糧食的果報啊!我痛哭,為此我的家人身體都變得不好了,我上學也曾經出現過經濟困難。
      
       淨空法師在《和諧拯救危機》上講過:現在全球有將近10億人吃不上飯,我們卻在這裡浪費,尤其是浪費大米,更是罪上加罪啊!
       我有一個是師兄,開始是研究周易的,周易有一定的境界了,他發現了人的善惡業是改變命運的本質因素,他深信佛法,走上修行的道路。他說:從他的經歷中發現,很多浪費糧食的人,都是現世財運非常差,福報消的非常快,本來你有發財的命,就讓浪費糧食給耗光了。同樣的,你節約一點糧食,節約一粒大米,佈施給吃不上飯的眾生一點飯吃,是非常積累福報的,功德無量啊!就佛教因果的角度來講,浪費糧食來世也是果報慘烈,墮入三惡道,沒有飯吃!

【2】:大德開示:浪費糧食造天譴!
             自古以來,凡是任意的散棄浪費五穀糧食的人,多會遭逢到天打雷劈的災禍,因為『民以食為天』;五穀是人類賴以生存不可或缺的糧食啊!就算是散棄浪費的情形並不嚴重,但也是褻瀆上天啊!所以果報就非常的嚴重了。在古代,天子親自下田耕種,聖人都非常的關心重視農作物和糧食的生產,奈何現在的人卻是任意的丟棄浪費,或是拋撒在田裡而不收,或是儲存在倉庫裡的時間太久而腐爛,卻不肯發出來救濟窮人;或是投入了水火之中,或是丟棄在地上令人踐踏,或是只吃精緻細嫩的部分,而丟棄了粗糙的部分;或是因為準備的太多,而把剩餘的給丟棄了;這些行為都是散棄五穀暴殄天物啊!有一首詩說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大家不訪試想,在饑荒的時候,每一顆每一粒的糧食,就像珠寶一樣的珍貴;所以我們怎麼忍心在有餘的時候,輕易的散棄呢?假使人人都能愛惜五穀,重視農桑,人類也就不會遇到饑荒之年了。

【3】:真實因果實例
       【故事一】宋朝的尚書豐稷,他經常對人說:『我小的時候,曾經親自拜見雪竇禪師,雪竇禪師常常以惜福的道理來教導大家,並且說:「人的壽命長短是沒有一定的,一旦他的福報享盡了,死期也就到了啊!」我一生都遵守這個訓示,所以我不肯浪費糟蹋任何的食物!』
【故事二】明朝的張義方,非常的富有,擁有良田數百頃;每年收到佃農的租糧,實在多得不得了,堆積在倉庫裡時間久了,就會腐爛,他就命人把腐爛的五穀掃除丟棄;甚至還拿芝麻來餵豬,綠豆來餵牛;別人勸他拿些糧食出來救濟窮人,他都不肯,後來正德六年黃河決堤,洪水把張義方的田席捲之後,都變成了河流;一夕之間,家產蕩盡,張義方後來還竟然餓死。
【故事三】從前有一位老婦人,曾經在一位做官的家中,擔任廚房的工作,她常常做了過多的食物,吃不完,就把剩下的食物丟棄在水溝裡;有一天,她病死之後,又活了過來;並且說道:『我看到有兩船遺棄的食物,又臭又髒,有一個人就用鐵鞭打我,而且說這是我生前所丟棄的食物,並且還逼我吃,我沒辦法勉強的吃了幾口;肚子就發脹,難過的受不了,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吃得完啊!怎麼辦啊!』老婦人說完之後,就又死了。

【4】懺悔浪費果報以及積累福報之法
      1:當我們吃飯前要先做供養:供養十方一切佛,供養十方一切法,供養十方一切僧,供養一切護法,供養法界一切眾生,願法界一切眾生都能解除飢餓的痛苦!阿彌陀佛

          這樣在吃飯前作這個供養非常好,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心發願,發心清淨功德無量!
      2:從發菩提心的角度講,我們自己要少吃些大米,願以此功德希望吃不上飯的眾生解除飢餓的痛苦。這個發心非常的好,同時我們要努力去實踐自己的這個發願,自己少吃些大米,大家都知道現在全球糧食問題最根本的就是大米問題,浪費大米是罪上加罪的。倘若自己真的實踐了節約糧食,少吃大米,並發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法界饑惡的眾生早日離苦得樂,那這個功德非常大,同時有益於自己發菩提心!

從2006年下半年以來,全球性糧食價格大漲,包括稻穀、小麥和玉米。日益高漲的全球糧食價格,已經造成地球上8.54億人口在挨餓,嚴重威脅著他們的生存。這些貧困人口主要分佈在南亞、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區。全球約30多個國家出現糧食危。每年有560萬兒童因飢餓和營養不良夭折。2008年以來,全球糧食價格累計漲幅接近70%,國際大米價格創出近20年來的最高價。全球糧食供應面臨著危機。
【2】        從生活的角度講:
吃不了就不要買很多,一次少買點,來提醒自己的節約糧食,時間久了就能正確的把握自己的食量了。買多了,必然導致浪費,浪費糧食真的是遭天譴的,我們為了自己的福報,為了不遭受因果報應,更為了眾生,不要浪費啊!
【3】        從利益眾生,做功德的角度講:
       倘若你的和你的親人真的就吃剩的吃不了了,或者在飯店裡你和你的親人吃不了了,那就帶回去給樓下的螞蟻或者老鼠吃。或者合適的食物放在窗台給小鳥吃,功德無量!有甘露丸的把甘露丸磨成粉加點水灑入食物中,這樣在解救眾生饑惡問題的同時,也給眾生種下了解脫的種子,功德無量啊,同時也是在懺悔自己浪費糧食!

      看到街上的乞討人,不如給他買一點飯吃,這也是他需要的,也給他省了力氣,給他食物的時候也可以給他念句佛號讓他聽到,讓眾生種下解脫的種子!

【4】        通過修持佛法來懺悔:
我強烈的建議金剛薩埵心咒和金剛經。不論是顯密,不論是哪位大德,都是非常推崇金剛薩埵心咒,大家都知道,金剛薩埵心咒在懺悔的法門是最殊勝的,感應最強的,五無間罪都可以懺悔的,只要你精進修行。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金剛薩埵的觀修儀軌,網上有3D的動畫解說。倘若無法看儀軌,具足信心觀想金剛薩埵佛加持自己並具足信心去念心咒或者全咒百字明,也是非常殊勝的,唸咒最主要的是信心,信心是一切成就的根本,信心就是相信佛菩薩,相信金剛薩埵佛,相信通過加持一定可以清淨罪業。但是修行的時候節約糧食,多佈施眾生也是必不可少的!
讀金剛經懺悔也是非常好的,金剛經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說了,金剛經的功德和力量非常大,經中也有介紹,消業障也很猛烈的

【5】        佈施供養積累資糧,懺悔浪費:
建議大家供養藏地寺院大米和糧食,藏地的寺院是比較缺糧食的,他們那裡氣候寒冷,比如聖地五明佛學院和亞青寺,供養衣物也可以,供養僧眾飲食衣物的功德非常大的,這方面大德也有講過,通過自己的供養來懺悔自己浪費糧食,並發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法界饑惡的眾生早日離苦得樂!

佈施建議大家佈施給窮人以及吃不上飯的眾生一些糧食!這些眾生不僅僅是人,比如你看到流浪狗,貓,給他們買一些東西吃,眾生平等,這都是在利益眾生,積累福報,懺悔罪業!給動物食物的時候也可以給他念句佛號讓它聽到,讓眾生種下解脫的種子!畜生道的眾生想要聽聞佛法是非常難的,我們平時遇到流浪貓狗,要給他找機會念一句佛號或者觀音心咒給它聽,讓它與佛法結緣,種下解脫的種子,這是在給眾生法佈施啊!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希望我們大家能在窗台放一點米,或者在樓下灑一點饅頭,這樣鳥和螞蟻不至於惡死,同時我們做功課回向的時候,也要回向法界饑惡寒冷的眾生早日離苦得樂!


最後,願我們大家都能改正自己浪費的缺點,懺悔佈施,為眾生的解脫貢獻自己的力量!
隨喜大家!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VWCnqJqTFBoMU8ZIAOMvIqQCWA--/article?mid=502&prev=511&next=498&l=a&fid=11

arrow
arrow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