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梗概——有個弟子生意失敗很痛苦,到佛陀這裡來訴苦。佛陀觀察到,這是他前世的子孫沒有給繼續做法事超度造成的。佛陀就去請他前子孫繼續超度,結果就皆大歡喜啦!



為何要定期舉辦超度
為什麼很不順、很失敗?——其中一因:不經常超度、供養先人,讓先人受苦了!


(佛法小故事)

當佛陀住世時,有一天,有位在家弟子痛苦的前來請示佛陀說:

‘慈悲的佛陀啊!我每日學佛、念經、祈求,為什麼我做生意都失敗?家內不安,痛苦連連,甚至連衣食都成問題。到底我前世造了什麼惡業,今生受此果報?佛啊!請救我’。

佛陀聽了之後,慈悲的以禪定觀察此人前世,發現他的前世,是生在婆羅門富貴家,因為家族不再為祖先做超渡了,以致他的祖先在六道中受苦。

於是,佛陀化身長者,來到婆羅門家化緣,婆羅門很高興的請佛陀入內供養。

佛陀問他們是否有為祖先超度
婆羅門說:‘我們為祖先超度了三十年,相信他們都已投胎,應該不用再超度吧!

佛陀開示說:‘超度祖先是不能中斷的,每年還是要請出家眾為他們做超度及佈施,即使他們都已轉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度獲得利益;相對的你們現世者也能得到事業順利、闔家平安。

婆羅門聽完佛陀的開示後,頓開光明,請出家眾為祖先做供養、超度

不久之後,轉世的婆羅門者,因獲得前世家人的功德利益,因此生意興隆,家內祥和,身體健康。

因此,超度的重要性,在於對生者、亡者利益都很大,真正是“冥、陽兩利”的功德啊。


(每個佛弟子、普通人,都應該經常對列祖列宗 進行如法的超度、供養。

超度辦法:
如何超拔亡魂?法師開示、超拔辦法(一切亡故者,在眼巴巴指望你超度)

此文章引用:http://hi.baidu.com/%B0%A2%B1%C8%BC%D7%B5%B1%B8%C2/blog/item/596d6cae1b5160f5fbed50b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