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楞嚴經、楞嚴咒

看到這裏師兄發現自己是住在寺廟旁邊,心裏非常憂愁,不知道怎麼化解,我給大家講一點我知道的。

我打小就比一般人敏感,天生就會那麼一點(也只會這麼一點),我怕人把我當不正常,比如當小白鼠圍觀罵斥,所以很老實閉嘴。

算命我是不懂的,我小時候自然懂得的是望氣(少許皮毛)。那時我最愛往一家人家裏跑,我什麼也不幹,我就去呆著。

為什麼呢? 這家人的家裏祥瑞氣旋繞,只呆在裏面,就非常舒服,就像蒸氣浴,瑞氣包裹著自己實在太舒服,雖然還不大通光,但是從無晦暗之感。

我當時詫異的想:我看這家人,絲毫特殊的地方都沒有,兩個退休老人(乾淨,脾氣好),工資微薄,兩個子女沒讀多少書,早早輟學在家,還沒找到工作,那麼這些祥瑞氣到底是什麼緣故——

過了三年,這兩個子女成家了,配偶雖然普通,各方面都非常一般,但是生下兩個孩子,我一看,兩顆明珠,一個如日光,一個如月光,光華燦爛。原來那瑞氣旋繞三年不絕,是為這兩個孩子。我感歎的是:
原來一個人有福報要來,三年前就有預兆了!


子女的配偶因為非常孝順父母師長(我娘說這人非常孝順父母師長,絕不會久居人下),本來沒有讀大學,但是婚後幾年就成為地方大官長,從此這家人是富貴得很。(我娘告訴我,一個人如果從小不曾抵觸頂撞父母師長,他是必定做大官的,因為打小孝順父母,每天積的福德別人根本比不上,他不做官誰做官,所以你見到這樣的人,要好好對待,不能輕視,因為就算沒讀過書,還沒找到工作,後面上天也會推他上去的。我家裏好幾個做大官的,無一不是如此。但一個人日常生活若好抵觸頂撞父母,是絕對不能做大官的,連基本的日常工作都不會順利,一生挫折連連,重要時刻無不敗北。

原因很簡單,抵觸頂撞父母,就是把父母抵頂到對面去了,父母為生我,助我,沒有父母生助,無法強大,就憑一己之力,當然壓不住厄運,並且周匝鬼神會代你父母教訓你,這個就是書上說的:不孝父母,天怒鬼神怨。如果要比喻,父母好比兩大福德山,孝順父母能鎮一切惡(不順),父母又是兩大福德海,孝順父母能濟一切渴(匱乏)

話題偏了,繼續。

然後這家人搬走了,換一家人搬進來,我特意跑去看。

擺設還是照舊,但是氣象完全不同了,那是寒得很,暗得很,我一會就走了,再也不去,我一眼就看出氣流對穿(後來知道這叫無情,破格)——但是從前前一家人也是這個樣子擺設的,從前我並不覺得。

之後我才領悟到:這風水是福人居福地,你要是個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
大家知道風水養人,卻不知道是人也要養風水,人一住進去,周身氣流就會逐漸充斥整個住地,把地養得福德兼備,就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住地就是你的形,這就是俗話說的“物是主人形”。你要住福地,先要好好積德,你積下福德,自己很自然的就能養風水。


而且千萬不要怨天尤人了,怨尤生出來,好風水也爛掉的,它會不高興你說它壞話,嫌棄它,我平時是好地我恭敬,壞地我恭敬,天地間的一切我恭恭敬敬。萬物都有靈性的,不可輕視,我打小草木沙石都不敢輕視的。給大家舉個例子,大家去看千年古建築,雖然是些石頭木頭,它氣質就是不一樣,這是因為它就像人一樣,智慧可以隨著時間成長,它懂得的也會增長,年月久了,它也把自己的修養和氣質修出來了。

我們佛家說:看一切眾生是佛。就算是惡風水,我看惡風水是lucky,是福,容納我,提供我避風雨的地方,我感激,我用這樣慈悲柔和心氣神養它,它不好意思不好,它不好意思作惡。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將相,都找最好的風水,但是他們還是敗了,為什麼呢?

因為福德氣數一盡,風水會自動變掉,你要是福德養不起這個好風水,它自己就會破掉的。好比你的資財養不起一頭大象,大象豈不餓死?你若是換養一隻小狗,也許還養得活蹦亂跳。所以你沒福分,還要住福地,這更糟糕!你不是皇帝福德,鎮不住江山,卻要穿上龍袍,要萬民臣服,這不自尋死路麼?沒福德,你鎮不住風水,反成凶像!

所以,大家住在非福地,也要感激,這是上天給你生路呢,趕快趁這個時間積累福德,福德增長了,你不搬家,風水都要變化,因為被你每天的人氣養好了。

如果要積累大福德,積累現世就可以享受的福德(如順利好姻緣,工作順利,資財積聚,重要考試發揮出色,各種申請不被拒,乃至現實生活一切福德順意),只要不抵觸頂撞父母,面容柔和笑對父母,和父母說話柔聲軟語快快樂樂,這些基本的東西要擁有是沒有阻礙的,鬼神看你孝順父母,他非常尊敬你,絲毫不敢障礙你,這麼好的改命方法,大家卻不知道,太可惜了。
如果想要仕途順意,通常是從小就不抵觸父母的人,因為他從小每天都受父母印氣生助,非常強大,別人比不過。還有就是注意不要說中國古代聖賢如老子,孔子,高僧大德的壞話,一說就完蛋,別想升遷,除非大懺大悔。


你想想,父母聖賢你都不恭敬,父母聖賢你都輕賤,還有哪一個眾生你不輕賤?你的貢高我慢大到無邊際了,鬼神看你這個狂妄就討厭。我們佛家對此有一句話:你要貴,你就不能輕賤他人。連基督教都說:那把自己升高的,必被降低。把自己降低的,必被升高。

畢恭畢敬的對父母,讓父母高興喜悅,有一點好東西,都要拿來供養父母。

畢恭畢敬對父母,這是增長官祿最快的,沒有比這更快的,你尊長,那自然你也要成為長,受人尊;

供養父母,則是增長資財最快的。

說句大家不愛聽的話,不管一個人怎樣說自己的心地孝順,一個人不供養父母,他這個窮字非常大的寫在臉上。

所以,佛陀教導我們的是一念孝順,一念孝順之後還有一句是:些許微物供養父母,你不能光有一念孝順,念完就沒有供養的下文啊


平時多少都要拿出財物供養父母,不要抱那麼緊,不要找藉口說老婆孩子房子需要錢,你這個樣子,以後你老了,你孩子一樣不會供養你,連藉口都和你一樣,這叫:父形子肖

我一朋友父親,從小到大不頂父母,怕父母氣上加氣,挨打跪下不跑,挨駡不吭一句聲 —— 雖然出身是下水道工人,但是後來得到讀書機會,做到總裁。

我一朋友表哥,從小到大不頂父母,還幽默逗父母笑 —— 中專學歷,年薪沒有五十萬不可能請得到的。

我一同學的父親,地方局長,對奶奶是至孝的,以致奶奶一點不順意,就會不理睬他,耍脾氣,然後他就百般孝順恭敬認錯道歉。

我一好友父親,特孝順,地方四大銀行之一的行長。

我認識的一個,沒考上大學,從來不抵觸頂撞父母,年年帶物品探望老師,局長。

我所知道的,孝順父母的人,都是有大出息的。

佛說:什麼是戒,孝順父母就是戒,如果沒有佛,就把父母當做佛來侍奉,你一念孝順,供養一次父母一丁點東西,這樣的福德,就超過你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萬億年。這是真實的話,並不是比喻。

孝順供養父母,這個福報是現世報,福德太大了,就算是苦厄命運,也根本擋不住自己的福德。

孝順供養父母,哪怕只是做一天,生活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年不抵觸頂撞父母,能滅盡三十年戾氣,之後你缺少的,一齊到來,不順的,都自動順遂。你就算拿一個月孝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你手頭上的這件煩惱事都會自動化解的。

改命,永遠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

如果你做不到,你根本不可能改命,因為積福沒有損福快。


(注,上述不是要盲從父母,而是父母不對,我不接受,我也要注意表達方式是軟語,不要令父母生氣,父母生氣發一句惡話,自己是馬上墮落到生活中匱乏、不順遂的三惡道內,這是佛陀親口教誨的。中國人歷來重氣節,鄙視諂媚,但是唯獨說了四個字例外:以媚事親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就站在佛前,點上香,念:

南無常住十方佛 (三稱)  (一拜)

南無常住十方法 (三稱)  (一拜)

南無常住十方僧 (三稱)  (一拜)

願此香花雲 遍滿十方界 一一諸佛土 無量香莊嚴 具足菩薩道 成就如來香

藥師讚:

皈命滿月界 淨妙琉璃尊 法藥救人天 因中十二願 

慈悲宏誓廣 願度諸含生 我今申讚揚 志心頭面禮

淨身業真言:唵 修多利 修多利 修摩利 修摩利 莎訶

淨口業真言:唵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莎訶

淨意業真言:唵 縛日囉 怛訶賀吽

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 母馱喃 唵 度嚕度嚕 地尾莎訶

普供養真言:唵 耶耶曩 三婆縛 伐日囉吽

讚文: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三稱) (三拜)

蓮花花瓣安住八佛及經卷。迎請藥師七佛聖眾集海會

八大菩薩十六大士來圍繞。十二藥叉神將各領諸眷屬

大梵帝釋天王金剛力士等。土地龍神城隍諸護法。龍天八部護正法

助揚藥師法門得圓滿。普能利樂諸有情。同證如來無上道。

一心皈命藥師海會諸佛菩薩。祈請加持。佛光照耀。除滅弟子眾等。無始貪瞋痴

以此修法所集善功德。普皆迴向。十方法界諸眾生。安住正道。圓成佛智

祈請護法:

奉請大梵天王。奉請帝釋天王。奉請四大天王。

奉請宮毗羅大將。奉請伐折羅大將。奉請迷企羅大將。奉請安底羅大將。奉請頞你羅大將。

奉請珊底羅大將。奉請因達羅大將。奉請波夷羅大將。奉請摩虎羅大將。奉請真達羅大將 。

奉請招杜羅大將。奉請毗羯羅大將。

稱佛名號與十二大願: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三稱)(三拜)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行菩薩道時。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無異。

第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燄網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念安住菩提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服,蚊虻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藥師偈:

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無邊行願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安住眾生於正道。悉皆成滿菩提願。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三稱)(三拜)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0八遍)(三拜)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三稱)(三拜)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三稱)(三拜)

 

 

念完,我就拜十二拜、再坐下來念藥師咒,全名叫「藥師如來灌頂真言」。

念全咒二十一遍或七遍,再念咒心一O一遍。

 

藥師灌頂真言:

那謨薄伽筏帝,裨殺社窶嚕薜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姪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消解病咒:

唵 室哩哆 室哩哆 [口軍]吒唎 娑訶(七遍)

解冤偈:

解結解結解冤結。解了多生冤和業。洗心滌慮發虔誠 

今對佛前求解結。藥師佛藥師佛。無上醫王藥師佛。隨心滿願藥師佛

回向:

十二藥叉大將。助佛宣揚。五色彩縷其名。隨願悉圓成。怨業冰清。福壽永康寧。

佛光注照(稱自己名字)本命元辰。災星退度福星臨。九曜保長生。運限和平。福壽永康寧。

願此勝功德。普施諸眾生。四恩皆總報。三途定濟資。 一切修法者。

感應隨時現。佛陀正法興。廣利諸有情 。一切弘揚者。圓證如來智。

 

如有特別要回向的人事物,可在追加念,例:

可以同時為冤親債主.跟父母親一起念,
但特別回向時,請你跪下地,念:

[祈請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作主],
幫助弟子000(自己姓名),圓滿孝道,
願以此功德,超拔與回向給
000(自己姓名)的冤親債主、(你想回向往生的姓名),
願他們離苦得樂、解冤釋結、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可自行追加內容)

-------------------
[祈請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作主],
幫助弟子000(自己姓名),圓滿孝道,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
(父親姓名)(母親姓名)(自己姓名)(你想回向活著的姓名),
願他們病痛減輕、滅除業障、歸信三寶。
(可自行追加內容)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片]藥師佛壇城:

藥師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

與十二藥叉護法神將

 

懺雲老法師 修「藥師法門」的不可思議感應

我在建築大殿的時候,有一位居士,他對我說,叫我採用一個青年,他能全部幫我建築大殿。
後來,這個青年,我瞭解了,我不敢用他。這個居士就一定要用他,那我不能。

你佈施是佈施,我不能接受你的條件、得用他。好的,我求之不得;不相宜,我不能用。
我就自己想:我有多錢就建築,沒有錢,我寧肯停工。

怎麼辦?
我就想起《弘一大師演講錄》上有:求生極樂世界,到了極樂世界,黃金為地、不用求金錢。

可是,在娑婆世界,一切一切都需要金錢,建築大殿怎麼辦?

我就想起弘一大師的話,在娑婆世界還沒有生到極樂世界的時候,我們求藥師佛加被、修藥師法門。

我想起來,就開始修藥師法門。



《藥師法門修持儀軌》,這是我照《弘一大師演講全集》中找出來印的。



先念贊藥師佛的偈子,「歸命滿月界」,我身心世界——眼耳鼻舌身意,包括六根、八識、我的命,完全都歸到大圓滿的月亮中間坐的藥師佛。

我就念「歸命滿月界,淨妙琉璃尊」。

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藥師佛身是琉璃的、透明的,妙不妙!又清淨,藥師琉璃光佛,是琉璃身。

「法藥救人天,因中十二願,慈悲弘願廣,願度諸含生,我今申讚揚,至心歸命禮,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

念完,我就拜一拜,拜十二拜、再坐下來念藥師咒。

念全咒二十一遍或七遍,再念咒心一O一遍。

藥師咒,全名叫「藥師如來灌頂真言」:

南無薄伽伐帝
鞞殺社
窶嚕
薜琉璃
缽喇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耶
阿囉訶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侄他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

我念藥師咒,建築費沒有向人化緣、源源而來,很不可思議!

蓋到大殿蓋好了、兩邊寮房蓋好了,前面的舊齋堂、現在是講堂,這邊的法堂都蓋好了。
有住的學生,還爬到琉璃瓦上幫忙照料。蓋到那兒、建築費不缺少。

這是我甚深感覺佛法的靈感,真是不可思議!

我就站在佛前,點上香,念「常住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各一拜、共三拜。

再拜本師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傳的佛法,我們現在得的佛法都是本師傳的,佛恩無量無邊,再拜本師釋迦牟尼佛一拜。

然後,開始拜藥師佛。

先念贊佛偈,就像「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那偈子;而藥師佛是「歸命滿月界,淨妙琉璃尊…。」

藥師佛身,不是金身、而是琉璃,這個琉璃比現在一般、好比百貨公司的裝飾品,琉璃以至於比金子還貴,「淨妙琉璃尊」。而且,藥師佛的琉璃身,能看透,全身都看透。

我在前面拜,後面要是有人站著,我能從藥師佛身看到對方,因為清淨妙不可思議的,這是七寶琉璃的。

「尊」也可以說是世尊,很尊貴的。稱羅漢為尊者;稱佛就稱世尊,三世都尊重。

藥師佛的法藥,能救人天病苦,或是錢不足的苦。

「法藥救人天」,我們求藥師佛的法門來救我們、加被我們。

「因中十二願」,這是《藥師經》中,藥師佛發十二大願度眾生。

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度眾生,阿彌陀佛是專成就極樂世界,接引其他各世界的眾生往生極樂世界;而藥師佛,是專度眾生物資、金錢缺少的苦。

物資金錢缺少,也很苦啊!尤其是衣、食、住不足的時候,很苦,再是缺錢的時候,也是很困難、很著急。

藥師佛就是救我們人天的貧苦,或是病苦。

因中他老人家發過十二大願度眾生,那種慈悲很弘大、很廣,所有眾生,只要你求,缺少金錢物資,藥師佛都能度。

「含生」就是眾生,有生命的。

「我今申讚揚,至心歸命禮」,我就拜一拜。
拜了十二拜,我就坐下念藥師咒。

《藥師法門修持儀軌》印過四版,因為大家都等錢用、都缺少錢,也都愛財,印出來,大家就發財,所以,多印好幾版。後來,我就沒再怎麼傳授。

今天過年聚會,都講發財,我就傳授藥師法門,很有靈感!很有靈感!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ftqBpGRGgIZY66v4g2Sqw--/article?mid=149633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土三昧經》上說:「如果一個人平日行善,臨終將要升天時,他會看到天人拿著天衣和樂器來迎接他。但假如造惡而要墮地獄時,臨終時便會看見許多士兵(鬼卒)拿著刀槍矛戟圍住他。雖然這兩種人所見到的不同,可是嘴裏說不出來,只能隨他們所造的善惡業而受果報。」

 

《華嚴經》上也說;「一個人快要死的時候,會見到陰相(即神識,俗人叫做靈魂)。平日造惡的人會看見自己在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等三惡道受苦,有時看見閻王和鬼卒拿著刀杖要抓他去,有時會聽到三惡道受苦的聲音。但是平時行善而將要升天的人,臨終會看見天上莊嚴的宮殿、仙女在遊戲和快樂的樣子。」

 

捕魚的人,臨終時看見無數的魚來索命。打鳥的人,臨終時看見許多鳥兒在啼叫和追逐他。殺牛的人,臨終時看見所屠殺的牛群現形索命。甚至他還沒死時,別人看見這屠夫已變成了一隻牛。這是他將投生惡道的徵兆。《地藏經》上還有所謂「業報論對」的說法。

 

《地藏經》第六品上說:「有的人臨終前病得很久,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時常夢見惡鬼和家裏的親人,有時行走在種種危險的道路,有時發覺自己被鬼壓著動彈不得,或者和鬼神同遊各種恐怖的境界。日子久了,身體變得更為虛弱,病情更加嚴重,每晚都不得安眠,甚至在睡覺中也會叫苦連天,十分淒慘而絲毫不得安寧。這些都是他過去惡業所造成的。因為他的冤家在陰間告了狀,法官尚未判定罪的輕重,所以他很難捨去世壽,疾病也很難痊癒。」

 

遇到諸如此類的徵兆,我們應為他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並且廣造福事,回向給他和他的冤家,以化解這一場糾纏。要瞭解詳細的情形,請研讀《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六、善終和夢的關係

 

有把握得善終的方法,我想大家一定很希望知道「自己今生能不能善終」這一問題的答案。

 

這其實不難,只要我們回憶或反省一下,自己所做的夢就行了,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從我們平時所做的夢當中,可以反映出我們修養的好壞,亂攀一通,當然是修養功夫不到家的象徵。修養不好,又怎麼能有把握得善終?

 

明代的高僧紫柏大師說得好:「必須睡覺和作夢時,能夠念佛不間斷,才能解脫人生的苦厄,而有把握得到善終。否則功夫不夠扎實,臨終時還是得不到受用的。」

 

因為作夢和善終有著這麼密切的關係,所以紫柏大師告訴我們:如果想要成就得快,早一點有把握得善終或往生佛菩薩的淨土,每天早上一醒來,便應反省昨夜的夢境。假使昨天夜裏我們作了一個亂七八糟的夢,今早就應該像喪了父母一樣的傷心流淚,然後責打自己,懇切地懺悔和發願,再加努力用功。每天都這麼做,心智鍛鍊的功夫就一定進步得很快。

 

為了讓諸君瞭解什麼叫做「亂七八糟的夢」,我們必須說明一下夢的種類。

 

根據《善見律》的記載,夢有四種:

 

(一)四大不和夢——這是因為身體的機能不調適所產生的,比方睡覺時夢到山崩,或者在虛空中飛騰,或者見到有老虎、獅子、野狼來追逐,這些都是虛假而不實在的夢。

 

(二)先見夢——一般人所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指的就是這種攀,因為從前看見某些事物和現象,留有深刻的印象,再加以不斷地思念而把內容排列組合,浮現在夢境當中,這也是虛假而不實在的。

 

(三)天人夢——天神為行善的人示現吉祥的夢境,使他能繼續行善。為造惡的人示現不祥和恐怖的夢境,以勸阻他為惡。為造惡的人不現不祥和恐怖的夢境,以勸阻他為惡。這種夢是真實的。

 

(四)想夢——這是因為人們過去的福德和罪障所感現的夢。例如:有福德的人,常夢到吉祥和行善的事情。有罪障的人。常夢到恐怖和不善的事情。夢見我們在禮佛、誦經、持戒、布施 也是屬於善於夢。夢到吉祥和行善的事對我們道德修養有益處。

 

所謂「亂七八糟的夢」。指的是那些虛假而不實在,並且對我們的品德修養又沒有益處的夢。

 

諸位可千萬別小看夢境地!因為夢中的感受很真實,它是我們品德修養的指標。同時作夢也有善、惡、無善無惡三種。夢到拜佛、聽經、說法、救人是屬於善和功德。夢到殺生、偷盜、邪淫和妄語等事情是屬於惡。夢到柴米油鹽、逛百貨公司、去公園玩樂是無善無惡的。夢到行善對於我們的品德有幫助,夢到造惡和世俗的雜事是表示我們的修行不力,應勤加懺悔,努力用功才好。

 

在這裏要順便附帶說明的一點就是:「夢中造惡業,因為心業贏弱,所以不感果報。」有關戒律的書上也說:「夢到偷盜和邪淫等惡行,不算犯戒。」因為夢是虛而不實的,在夢中,被我們所侵犯的眾生並沒有實質上的損失:況且我們不是有意去犯戒造惡,而是意識心田裏惡的種子和習氣太強,控制不住,所以才會作惡夢。

 

所謂「亂七八糟的夢」,在這裏指的是有關造惡和世俗雜事的夢。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母長輩遭遇病苦、厄難降臨時,焦慮、著急、躲避、硬扛、抱怨、咒駡、自責、懷疑經法,都是苦上加苦,於事無補。

最智慧的做法是:
懷著感恩心、慈悲心,發如下大願,將大大有助於父母長輩、他人加速消除業障、病苦、厄難:

1、自己有病、有災厄時,這樣發願、念誦:

願我所受此苦,
替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替一切眾生從此消除了一切業障、病苦、厄難,
願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替一切眾生從此消除了生老病死、戰爭、災難、瘟疫等一切苦難,
究竟成就無上佛道!

2、父母長輩、他人有病災厄難的,這樣發願、念誦:

我願替xxx(患者名字)代受此苦,
替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替一切眾生從此消除了一切業障、病苦、厄難,
願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替一切眾生從此消除了生老病死、戰爭、災難、瘟疫等一切苦難,
究竟成就無上佛道!
(專心思考、大聲念誦若干分鐘,發自內心地表達。每天可行數遍)

3、不論自己、父母長輩、他人遭受病苦、厄難時,都可以念誦一首偈語(長壽偈。功能遠不止延壽):

大慈諸龍王,滅我諸毒恚。
嗔毒無味毒,破滅入地去。

(恭敬、至誠心念誦7遍、21以上,多多益善!——也請大家教給自己的父母、長輩,讓他們自修延壽。)

4、如需服藥,先如此處理、發願:

服藥前,對著藥物念誦佛號、咒語(如:六字大明咒108遍、大悲咒7遍、藥師灌頂真言108遍。三選一)進行加持,並發願:

願我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體內外的一切眾生,沾上此甘露藥物者,都能淨除業障、解脫生老病死之苦,往生極樂世界,成就無上佛道!(三遍)

然後,懷著感恩心、慈悲心,鄭重服下。

(此時,如果能給寺廟僧眾、養老院、孤兒院佈施醫藥、醫藥款,兼行放生,則功德更是不可思議!)


平時,常做以上思維修習,將大大有助於自己培養孝心、慈悲心、柔軟心,消除嗔恨心、排除過去積澱下來的嗔毒、病毒,轉煩惱為菩提,轉病苦為道用,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修行境界。

您實踐之後,自然就知道其妙用了。

願一切眾生、一切見聞者、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從此業障消除、永除生老病死一切苦,往生極樂世界,成就無上佛道!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個師兄,他的母親不信佛,他抄經,他母親還會罵他。

後來他母親居然成了精進學佛的居士。

我問他怎麼轉變母親的,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他說,他母親年紀大了,他跟母親說,母親也不一定懂。

那麼他採取的什麼辦法呢?

他抄寫了十八遍僧伽吒經回向給他母親和他母親所有一切因緣眾生,回向法界一切不信佛法僧的眾生,滅除業障,歸信三寶。
(僧伽吒經是那爛陀寺鎮寺之寶,增長福報最迅速。
如何抄寫僧伽吒經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8430555/

把他母親的福報提上來,並且把不信佛的因緣眾生連帶回向,他母親自然就信佛了。 他母親不但信佛了,還把一千多個字的佛頂尊勝陀羅尼學會了,每天4點半起床修行。

為什麼不是僅僅回向他母親信佛,還要回向給因緣眾生呢?
這個很重要,一定要知道的。 因為因緣眾生的邪見也會無形的影響母親,把母親拖下去。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得藥師佛的感應,首先有其因緣條件:

第一、要重視因果,相信佛陀。感應它不是憑空而得的,種瓜才能得瓜,種豆才能得豆。就像聽廣播,看電視,要轉對了頻道,才收得到節目。修行也是一樣,相信慈悲,慈悲會在我們生活中有所受用;相信佛陀,依照佛陀的教法去做,則能成就佛道。

第二、要立功發願。想要有什麼感應,先看自心立何願、求何事,好比想要升官的人,要先看他的功勞表現。藥師如來成佛之前立下十二大願,有了願力的濟世奉獻精神,而最終修成佛果;歷代大德,也都是靠願力成就功業的。若我們每個當下,都能夠發願,如同一滴水能滋潤花草,任何善願,都能與佛力相應,都能開花結果。

第三、要由衷懺悔。我們凡人障礙都很重,想要明心見性、撥雲見日,就要由衷的懺悔。心清淨了,才能有感應。如《雜阿含經》載:「凡人有罪,自見、自知而悔過者,于當來世律儀成就,功德增長,終不退減。」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只要我們能時常借著懺悔的法水來滌淨心垢,自然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第四、要虔誠回向。一心至誠、一心禮敬、一心稱佛,是感應的原理。若只為一己之私,所得的利益有限,要想獲得大利益,修得大功德,就要懂得回向,回向就像耕耘種子,小心照顧,使它發芽、開花而結成累累果實,以小小的因,成就豐碩的果。所以不管是求學問道,都要將利益回向群生,才會有大成就。
具備以上四個心理準備,只要虔誠禮敬,懺悔發願,生起廣大菩提心,就能求得與藥師如來不可思議的感應和加持。

感應方法

觀想佛身

首先觀想在自己面前虛空中,觀想把東方琉璃光世界真正的藥師佛迎請到眼前虛空中來,全身藍色,放大光明,再將佛融入到你的體內,發出藍色光芒。你的身口意和藥師琉璃光佛的身口意無二無別,得到了藥師佛的一切加持,由此消除了一切災難、得到了一切功德,尤其是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智慧得到增長等等願望。

持頌心咒

咒語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只要你一誦咒,護法天神就會注意到你,跟隨你、護衛你。通過念咒,使自己一心不散亂,精神集中,自然妄想就少了,也不生分別心了,就很容易的與佛菩薩、護法天神相感應,自然就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佛菩薩們就會用他們的大神通、大願力,把你的業障給消去。

藥師心咒及注音:

die ya ta ong bei  kan  ze bei  kan  ze ma ha

     嗡,          則,瑪 

bei  kan  ze la za sa mu ga die so ha

     則,喇   目,嘎    哈。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期:民國63年7月8日師父自述生平事蹟

摘自-廣公上人事蹟初編  增訂本    承天禪寺  編印

我五、六歲時和母親到寺裡拜佛,有位法師說:「給你種善根。」二十五、六歲時我到承天禪寺住。

過了不久父母逝世後,我就到南洋去,而我依然吃素。這段日子讓我深深感覺到世間沒有什麼希望,人生也沒有什麼意思,父母留下遺產,我如果也像他們一樣耕田,做到老,最後仍是免不了一死,永遠在生死輪迴中,因此我想求了生脫死。

三十六歲從南洋回來後就到承天寺正式出家,禮瑞芳法師為剃度師,當時的人注重耕田,我沒讀書,不認識字,先從菜園、打板、飯頭等最基本的學起,做人不願做的。到四十二歲才去受戒,於期間我亦念佛、打坐。受戒完後,回承天寺住三年,訓練功夫,準備到深山修行。我要住山時只帶了幾件衣服、針線、一、二十斤米、火柴,在清源山找了一個石洞,這個洞有兩個洞口,我將一個洞塞住。洞內很清幽,又有一塊石頭,在石頭上打坐,感到很舒服。日落時,忽然有一隻老虎以屁股先進洞來,我嚇了一跳,連呼「阿彌陀佛」,老虎也被我嚇到了,馬上跑出去,隔了一會兒後,牠又再度進來,我就對牠說:「山軍啊!你能不能把這個洞讓我修行呢?還是你要吃我呢?」我看老虎沒有惡意,就為牠皈依,這就叫做「心動心」,我無惡意,牠也無惡意,第二天牠帶來許多小老虎,在洞口遊來遊去、跳來跳去,顯得很高興的樣子。這個境界非常好,就是吃素修道才有此境界。鳥鳴、猴子叫,沒有世間吵雜,十分清靜。

以前我在承天寺對食、衣、住已經訓練好,所以幾個月後,我帶的米吃完了,我就開始坐功,只坐一星期,肚子即感覺餓,我便出洞覓食,看見猴子吃樹子,心想猴子可以吃,人也應該可以吃,於是撿些猴子吃剩的來吃,吃後很舒服,便打算撿些回去吃,猴子見到我撿樹子,就儘量搖樹,使樹子掉下來,讓我撿。樹子吃幾天後沒有了,我即開始坐功,有出入定,約一個月後又餓了,這次出去覓食,找到一塊山蕃薯,約有一、二十斤重。我找到一根樹枝挖一小塊來吃,然後再用土蓋好,繼續用功,本來修行只是借假修真,吃一點,聊以充飢即可。此塊山薯再生小山薯,足足讓我吃了三、四年。

在洞內衣服很乾淨,很少洗,有時我也補補衣服,但是日積月累,衣服仍會破,等到三件衣服剩一件,並且破爛不堪時,我就安慰這個假體說:「以後再做好的給你穿。」後來我想到,長久住山上與獸為友,只不過是度自己而已,佛說自度後也要度眾生,在山上住一千年也是自度,度眾生必須到山下,於是我就回到承天寺了。我下山時髮鬚皆長,和山人一模一樣,寺裡的人都不認得我,我說我是某某人於此出家,拜誰為師,他們就拿衣服給我穿,要我喝點米湯,我本來不想吃,但大家好意,不好意思不吃,吃一點後感到頭腦沒有那麼清楚、那麼靈敏、那麼精、那麼明。

我在山上時,柴夫們都叫我「馴虎師」。我回承天寺住五、六年,有一位林覺非居士欲拜我為師,我說你去拜別人,我不識字,但林覺非到處看後,仍要拜我,他既要拜我,我就說好。他要我保佑他一路平安,順利抵達台灣。他到台灣寫信請我去弘法,我想我不認識字,怎能去弘法?況且我在承天寺買菜,不會算術,所分的單金都倒貼,身邊一些錢也沒有。他想我衣、食、住都很簡單,不必麻煩,就寄錢給我做路費。我到廈門南普陀後,接到從承天寺轉來他寄的信及壹仟元。恰好南普陀有位從台灣去的普觀法師(基隆大佛院住持),他也要回台灣,他說:「你對台灣不熟,我有位姊姊在仙洞,我帶你去。」我就和他到基隆仙洞住幾個月,然後林覺非才來帶我去他住的地方。當時有許多位法師要請我去住,我都婉拒,因我喜歡在山上搭茅蓬自修,度眾生沒有那麼簡單,須有佛緣及佛報,自己修到有功夫,福慧具足時,自然護法菩薩會擁護,不然想要度人,人卻不讓你度。今天我能度這麼多眾生,都是護法韋陀菩薩擁護,度人須度量大,別人問東問西我都耐心地說,沒有起煩惱,人見我歡喜,我自己也不曉得怎麼會度眾、蓋道場,我雖不會講經,但有點苦行內功,可以說得出,直示西方途徑。

師父帶眾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

日期:民國63年7月9日

摘自-廣公上人事蹟初編  增訂本    承天禪寺  編印

師父於今年七月地藏法會一個月期間,每晚開示一小時,由傳喜師譯國語,傳聞師重講台語,出家眾有傳安、傳奉、傳悔、傳總、傳淨、傳登、傳海、傳岸、傳緣、傳實、傳音、傳陀、傳修、傳義、傳聰等弟子。師父每晚講完後,即領眾念佛、拜佛。昨日師父說些出家因緣及在承天寺清源山修道經過,今天則說在台灣之事:

我在承天寺將往南普陀前有個預兆,即是有鳥(白鷺絲)在我面前叫「老和尚」(聲音聽起來很像),我以為牠是在叫我的師公轉塵老和尚,因為師公當方丈和尚,沒想到是叫我。有些人以為和尚不好,其實要當老和尚可不簡單,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稱為老和尚,必須是有度人、做方丈、建道場度眾,並且道行與法師不同。我離開承天寺至南普陀,有位林覺非居士寫信請我至台灣弘法度眾。我想既有人請,就隨緣來台灣看看也好,我乘船,於廈門辦出口證來台灣,不像其他有些法師跟部隊來,我來台灣後,在仙洞住四、五個月,再至台北,先住在芝山岩幾個月,然後到龍山寺,因太熱,住幾天便到新店水濂亭。在水濂亭約住一、兩年,有位法華寺菜姑來請我去,法華寺為日本寺,日人走後,許多日本鬼出現其中。起先我也不知,偕同高銘樹居士去,至夜陰風冷冷,許多身穿和服、梳髮、身上背個東西的日本鬼出來了,大家都不敢睡,一個個溜走,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向他們開示,並在地下找出許多浸在水缸中的骨頭,我一一把它們撿起來曬乾,裝好後又念佛超度,這樣方平靜下來。現在法華寺每月十七日念經,便是始於此。法華寺的菜姑龍華樣,只知吃素,不解空門,也不知恭敬法師。我使此地平靜後,他們不知恭敬法師,像俗人一樣,有幾個人還說這下請我來,可能請不出去。我不喜歡住別人的寺,便離開了。在法雨寺過去山頂大屯山有大慈寺,那裡蓋了幾間日本屋,住了幾個菜姑,都是帶髮,有家庭有子孫。有一位菜姑叫阿瑞姑請我去,我和高銘樹去,看看也是龍華樣,和法華寺差不多,於是又離開大屯山,回到水濂亭。水濂亭在新店吊橋過去近新莊社。如果我有意建道場,就會把水濂亭那個山買下來,但是我想出家人用不著如此,能住就好,能過日子即可。後來自水濂亭看過去,有個似獅頭的山,此山上有個石頭,我便想打個石洞來住,出家人一直住在俗房(指水濂亭)也不是辦法,所以我便離開水濂亭,和高銘樹到此山打石洞,其他人也幫忙打石洞,於是我便安住在石洞內,慢慢就有些人來皈依了。

新店有些人不是要擁護佛法,而是組織護法會,利用出家人來收香燭錢,台灣當時的人無正信,不知空門,不懂佛法,像仙公廟一樣。我在廣明岩度眾,起初我以為護法會是要擁護佛法,後來我看許多信徒皈依很熱鬧,人來了,我就粗衣淡飯煮些給信徒吃。我想我是要度眾,如度眾好,什麼道場都可蓋,可是他們不曉得,認為不該給信徒吃,這樣花錢,對寺收入不利。我注重度眾,有多少錢便蓋多少,不重寺的外觀。我想在大陸都是在家人蓋寺給出家人住,那有在家人來利用出家人。我是要度眾,不是要像仙公廟做廟公。因此我便在廣明岩上面再建個廣照寺,塑造一尊阿彌陀佛,高一丈八。廣明岩有人對我說:「您就住在廣照寺,廣明岩讓我們管。」我說:「你們既要管,廣明岩就讓給你們,我們出家人不是給你們管的。」因此我就住在廣照寺。我想廣照寺的這尊阿彌陀佛造好後,新店大小平安,此地必定發達,將來還會變成遊覽區。

後來廣照寺也有人要,我便同傳意、鄭水清到日月洞,洞內有一池,為山豬洗澡處,洞內有樹,洞頂會滴水,我覺得此地不錯。當初日月洞根本無路,長滿野草藤,我便摸著石壁樹藤而來。到了日月洞無物可吃,他們說:「師父,你不要住這裡。」我說:「你們回去。」傳意師便說要和我住。我以前在大陸已練好功夫,用坐的,有禪定功夫,根本不怕冷,並且那時我還年輕,身體尚好,一個人住也不怕,而傳意師臥著睡,怕冷,便下山拿棉被,回來時天黑找不到路,就拼命叫我,我用聲回答他,他聽聲尋至,便開始將洞整理好。慢慢有些信徒在新店找不到我,就打聽到這裡,也跟著來,並且也有許多人來住,男女約十個人。

「日月洞」這個名字是我取的,在日月洞住了二、三年,我想這不是與大陸一樣住山,度眾不方便,許多老人來也不方便,所以想在較低的地方看塊地,於是便來此建承天寺,此山當初很便宜,一千元買下,當初許多信徒都是板橋人,他們建議我買下此塊地,並且由他們發起來買。此地本叫「竹仔林」,無路,暗得很,蛇很多,平常人都不敢來,當地的人要砍竹子,也要請五、六人一起來。買下此山地後,我就地取材,請附近的人幫忙將竹子砍,搭個茅蓬。

師父帶眾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

日期:民國63年7月10日

摘自-廣公上人事蹟初編  增訂本    承天禪寺  編印

來到世間每個人皆有生老病死苦,我們要知道生從那裡來,死往那裡去。兒子、媳婦對妳越好,你越離不開,貪戀世間,不知脫離苦海,仍在六道中輪迴。這都是業障重,業障就是煩惱、掛礙,如掛礙家中的男女老少等,各個人掛礙不同,但皆把自己的生死路忘記,甚至連臨命終時將去哪裡也不關心了。有些小孩子現在就知道拜佛,這都是前世有種善根,所以說眾生隨業轉,各人業障不同,不能轉業,就得輪迴,煩惱無盡了,老人知道回頭念佛,就不會到四生裡去,否則四生仍有份。有人問師父說:「定業不可轉。」師父說:

「人若知道信佛,回頭念佛修道,定業可轉。」業感不同,不覺悟,將娑婆以為極樂,如廁所蟲及吃葷的人在市場買雞鴨,以為很快樂,但悟了以後覺得那是罪過,吃素的人看吃葷的人是罪過,他就覺得吃素是極樂。享福的人以為自己在極樂世界,但不知能否永遠如此享受?若福享盡,則苦惱、煩惱就來了。所以我們既能皈依三寶,應該要念佛,不要貪求子孫,放下一切,不要掛礙他們,很少人一輩子皆享福,有多少福氣就有多少苦,在家中應盡量拜佛、念佛,閒話少說,以求脫離苦海。人都有煩惱,然一生沒多久,有煩惱仍在生死中,仍在六道四生中輪迴。在四生中也許連人身也難得,人煩惱投於四生中,四生中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如雞有雞的煩惱,所以要念佛才能了生死。

眾生隨業轉,有的轉牛、豬、雞、蝴蝶等胎卵溼化,我們要找出生死路,一心念佛出生死,如不念佛則隨業轉,仍在六道輪迴,有人因為看不到,就不相信六道輪迴,其實我們是可以看到,如牛、豬,那是誰去投胎?在花花世界中也可看出六道輪迴,如電視劇在演,正似我們在演。眾生隨業轉,要隨佛清淨來轉很不簡單,要解脫也實不簡單,各人脾氣、個性不同,「知性好同居」(師父特別強調,我們要隨人之性、合人之性)。我們這個身體像個地獄,靈光投在其中。

在家人很難知道出家人的修行,我們不能叫你們在家人與我們出家人一樣,我們出家人可以指導你們,知道你們的品性,引導你們向道,不是要你們的錢,如果只要錢就有貪戀,應該是無形中感化你們。解脫兩字不簡單,度人類須隨順眾生來度,須慈悲,不可依和出家人一樣的方式來度。對你們好,希望以後像我們一樣修,如有德行,講一句話便能度眾,出家人身上穿的出家衣服不簡單。

再怎樣壞的人也要度,在家人要放下可不簡單,出家人就是能放下。地藏菩薩發大誓願,你們為什麼不要像地藏菩薩一樣?不過這是很難,地藏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若心掛念地藏菩薩,與地藏菩薩相應,則地獄能空。

在五欲中、四生中,就是你吃我、我吃你。地藏菩薩要我們吃素以了脫生死。如果我說錯,請地藏菩薩原諒,我向地藏菩薩懺悔。

師父帶眾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hikubota 2012-03-27 21:50:52 

我的心酸求子歷程,過程慘不忍睹,我簡單的說明,我是如何求子成功!

結婚後,兩年內流產2次,壞事接二連三,終於我在身心煎熬的狀況下,被驗到有甲狀腺亢進,先吃藥把病情控制住,半年內指數終於接近正常值,但是為了懷孕,忍痛到員林郭醫院開刀,把甲狀腺發病因素割除,在開刀前,我也看了很多文章,開刀後,一到四年內,也是有人復發,但為了趕快懷孕,我拼了!開就開吧!(開刀前後的痛苦,我就不細說)

開刀後,吃1個月的藥,我為了開始準備懷孕,開始拒擦傷口的藥,以免對胎兒有影響

 

約過3個月後,我突然發現一份[求子文疏],內容是跟觀世音菩薩求子的文疏,

當時在想結婚到現在,2~3年都沒生,有中又流掉,到底是甚麼原因?

我又參考很多文章,在大陸有很多爸媽,都是念這個求子文疏,

加念普門品,為胎兒做善事,回向給胎兒及母親,胎兒都生的白白胖胖,

沒有退路下,我選擇相信,先吃素3個月後,在佛堂念文疏,加跪拜一百次,

從那天起,早晨起床梳洗後,開始念經,

約半年後,在我想放棄懷孕的那個月,

沒量基礎體溫,沒驗排卵試紙,在下個月月經該來的日子,沒來?!

不會中了吧!!!等了1個多月後,沒驗孕,直接衝到婦產科,醫生說:9週了,等一下給你[媽媽手冊],

就這樣沒抱任何希望,中了!!!知道懷孕,我早晨更勤快念經+回向給母體及胎兒,願我安胎順利,

直到16週,照到性別,確定是個男生,就這樣我求子成功,還懷到夢寐一求的龍子!!!

-----------------------------------------------------------------------------------------------------------

轉載印光大師開示:

禮念觀世音菩薩求子疏文

伏以觀音大士,誓願洪深,法界有情,等蒙攝受。善根未種未熟未脫者,令其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良由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大士無念,以眾生之念為念。故得慈起無緣,悲運同體。如皜月之普印千江,若陽春之遍育萬卉。遍塵剎感,無求不遂,有願皆從也。

弟子某某 同室人某某 痛世道之危岌,愍人心之陷溺,愈趨愈下,了無底止。仰冀大士賜我福德智慧之子,以期將來窮則獨善,以倡導於一鄉;達則兼善,挽狂瀾於既倒。特立三約,以為先容:一、保身節欲;二、敦倫積德;三、胎幼善教。勉行此三,以期無負大士之洪慈也。又祈四海內外,一切同人,咸息惡心,咸發善念;咸生福德智慧之子,咸體普覆並載之仁。視鄰邦如手足,以天下為一家。互相維持,不相侵暴。以期上慰乾父坤母之洪恩,下符與天地併稱三纔之人名。轉大亂為大治,普天同慶;暢佛化於兩間,萬國咸寧。唯願菩薩,普施無畏,愍我愚誠,滿我所願。

某某年某月某日 弟子某某百拜上呈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求平安: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信女xxx懇求觀世音菩薩作主,求觀世音菩薩作證護航將此功德迴向給xxx,求菩薩和註生娘娘保佑(早日)賜給我有福德、有智慧、聰明、乖巧、孝順、有人緣、與父母好緣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的乖寶寶、保佑乖寶寶出生後一切順利,也保佑肚中的小孩,消他所有的業障,保佑他平安健康,也保佑我在懷孕及生產和坐月子的過程一切順利,無病無痛,得貴人相助、母子鈞安,謝謝。感謝觀世音菩薩及眾神保佑

若能發大心,最後回向加念[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十方法界一切入胎、出胎的胎兒眾生,願他們一切順利、安樂易養] 

 

平時的求平安或身體健康: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求觀世音菩薩作證護航將此功德迴向給xxx的冤親債主,並以此功德消我(他)累世的業障、血光之災及事業金錢的業障,消他身體(疾病名)的業障,讓他們身體健康得貴人相助、財源廣進遠離一切苦厄,並請觀世音菩薩及眾神保佑小弟子xxx一切平安順利。

此文章引用:http://obebe.pixnet.net/blog/post/8744029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楞嚴咒的功德功能和功用

 

阿難!是佛頂光聚,悉怛多般怛囉,秘密伽陀,微妙章句。出生十方一切諸佛,十方如來,因此咒心,得成無上正遍知覺。

譯文 :阿難!這個佛頂光明中化佛所說的〈註一〉白傘蓋〈註二〉秘密微妙〈註三〉伽陀章句〈註四〉能出生十方一切諸佛。十方如來因此咒心,得以成就無上正遍知覺〈註五〉。

註一 :顯最勝無上,最妙無量之義。
註二 :按起信論一心二門釋此,白為眾色之本,即是心真如門,包含心性不變之義,故名為白。傘蓋為展覆之具,即是心生滅門,指心性有隨緣之義。摩訶為大,起信論說“是心則攝一切世間出世間法,故名為大。”依本經之義,白是彌滿清淨,中不容他,即指空如來藏。傘蓋籠羅萬有,蔭覆十虛,即是不空如來藏。彌滿清淨,中不容他,並不妨礙籠羅萬有,蔭覆十虛,而籠羅萬有,蔭覆十虛,也不礙彌滿清淨,中不容他,即是空不空如來藏。如此三藏不離一心,故名為大。據此則世間出世間一切諸法,無邊妙義,無量妙門,一咒之中,無不攝盡,所以無惡不摧,無善不成,一切諸佛,依此出生。
註三 :眾生所不能知,是稱秘密,惟佛與佛,乃能究竟,是以微妙。
註四 :伽陀即是頌,此處是說咒體有頌,章句是說咒體有章段句逗。
註五 :此咒為密示如來密因,十方如來,因此咒成正覺是密示修證了義菩薩萬行首楞嚴之義。起信論說“一切諸佛,本所乘故,一併菩薩。皆乘此法,到如來地。”

十方如來,執此咒心,降伏諸魔,制諸外道。十方如來,乘此咒心,坐寶蓮華,應微塵國。十方如來,含此咒心,于微塵國,轉大法輪。

譯文 :十方如來,因為執持此咒,故能降伏一事魔,制伏一切道〈註一〉。十方如來,因為乘此咒心之力,剎那間現盧舍那身註二〉遍入華藏世界現身於微塵國中〈註三〉,十方如來,含此咒心〈註四〉於微塵國中,轉大法輪〈註五〉。

註一 :因為執持此咒,一念不動。又此咒為諸佛心印,故為諸佛之所護念,因為念不動,魔外就沒有機會作擾亂。又因為諸佛護念,魔外即不能近身。
註二 :盧舍那如來即是報身佛。
註三 :華藏世界,即是報身佛土,華藏世界中諸剎種,一一剎種,各有二十層數,一一層數,各有如彼三千大千世界,微塵數佛剎圍繞。
註四 :十方如來,依報身欲轉法輪,必於無礙智中,含此咒心,因此咒心,即是無量法門之體,依體轉法,法也無量。
註五 :因此咒心,為無上根本法輪,一事教法,無不從此出生。又報身佛說法,唯法身大士能聞。諸聲聞等,有眼不能見,有耳不能聞。

十方如來,持此咒心,能於十方,摩頂授記。自果未成,亦于十方,蒙佛授記。

譯文 :十方如來,從本垂跡,故能現應化身持此咒心,加被菩薩,當來成佛,故能於十方世界,摩頂授記。在因地上的菩薩,也可以仗此咒心之力,於十方世界,蒙佛授記。

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能於十方,拔濟群苦。所謂地獄、餓鬼、畜生、盲聾、瘖、啞,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大小諸橫,同時解脫。賊難、兵難、王難、獄難、風、火水難、饑渴、貧窮,應念銷散。

譯文 :十方如來,依此咒心〈註一〉拔濟眾苦,諸如地獄餓鬼盲聾喑啞怨憎會苦〈註二〉,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註三〉,大小諸橫〈註四〉,可以同時解脫。另外一切災難,諸如賊人劫財傷命,軍中陷陣交鋒,犯了刑法損身致命,身入牢獄,枷鎖繫身,水火風災,與乎貧窮饑餓,種種災禍,都能因此咒力,應念銷散。

註一 :或教以持誦,或代為咒願。
註二 :這就是世俗所稱的人間八苦,宥、聾、喑、啞、冤憎會苦,(冤家對頭,聚會在一起,不得分離。)愛別離苦,(所親所愛,總要別離。)求不得苦,(所求不能遂心。)五陰熾盛苦。
註三 :永遠被生老病死牽纏,不能出離。
註四 :大橫為與性命有關的橫禍,如夭折天年等。小橫為暫時無關性命的災禍。

十方如來,隨此咒心,能於十方,事善知識。四威儀中,供養如意。恒沙如來,會中推為,大法王子。

譯文 :十方如來,因為隨此咒心之力,能於十方,承事有正知正見的善知識。可以在行住坐臥四種威儀中,都能隨心供養應供之物。而且能接近恒沙如來,在他們的法會中,協助他們接引初機,宣揚聖道。在會中被推為大法王子〈註〉。

註 :其智慧辨才,同類莫及,故被推為大法王子。

十方如來,行此咒心,能於十方,攝受親因,令諸小乘,聞秘密藏,不生驚怖。

譯文 :十方如來,行持此咒心,能於十方,攝受無始以來的六親眷屬,使他們雖落入小乘中,聽見如來的秘密藏〈註〉,能不驚不怖。

註 :如來最上一乘佛法,為二乘所不能理解,故稱為秘密藏。

十方如來,誦此咒心,成無上覺;坐菩提樹,入大涅槃。

譯文 :十方如來,因為誦習此咒,斷除習氣,轉煩惱為智果,故成無上覺。端坐道場,寂然不動,轉生死為斷果,故入大涅槃。

十方如來,傳此咒心,於滅度後,付佛法事,究竟住持。嚴淨戒律,悉得清淨。

譯文 :十方如來,傳此咒心,可以在佛滅度後,以此咒護持佛法,常住世間。以此咒心,護持戒律,可使戒律清淨,正法長存。

若我說是佛頂光聚,般怛囉咒,從旦至暮,音聲相聯,字句中間,亦不重疊,經恒沙劫,終不能盡。

譯文 :若是要我說這個佛頂光聚般怛羅咒的功德和妙用,從早到晚,音聲相聯不斷,字句中間,也不重覆,經過恒沙劫,始終不能說完。

亦說此咒,名如來頂。汝等有學,未盡輪迴,發心至誠,取阿羅漢,不持此咒,而坐道場,令其身心,遠諸魔事,無有是處。

譯文 :此咒又名如來頂〈註一〉,你們這些還在有學〈註二〉階段的人,還未曾斷絕輪迴,發了至誠的心,想取得阿羅漢果。不持此咒而想入坐道場,使其身心遠離一切魔事,是不可能的。

註一 :表示此咒最尊最勝。
註二 :此處是指阿難等人,雖然已證初果,還沒有證得無生法忍,還需轉輪迴七次,才能得證人空,取阿羅漢果。

阿難!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譯文 :阿難!若是任何世界中,任何國土內,所有眾生,隨他們的國中所產的,樺皮也好,貝葉〈註一〉也好,無論白紙,白疊〈註二〉,書寫此咒,貯存在香囊中,縱然此人心內昏暗,不能讀誦記憶。或是帶在身上,或是放在家宅中,應當知道此人,盡其一生,一事諸毒,都不能傷害他〈註三〉。

註一 :印度貝多樹的樹葉,長大寬廣,本地人用來寫字。
註二 :高昌國所生的一種草,疊的果實如繭,其中有根細的絲,本國人用來織成的細毛布。
註三 :毒分為內外二種,內毒即是貪嗔癡等,漸漸為神咒威力化除。因神咒威力使蚖蛇蝮蠍等毒蟲遠遁,故諸毒所不能傷害。

阿難!我今為汝,更說此咒,救護世間,得大無畏,成就眾生,出世間智。

譯文 :阿難!我現在為你再說此咒威力,救護世間眾生,得大無畏,成就眾生出世間的智慧〈註〉。

註 :世間眾生內受煩惱之侵,外遭魔鬼之擾,因咒力故,內救眾生免除煩惱之侵,外護眾生,不受魔鬼之擾,故能成就眾生出世間智。

若我滅後,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如是乃至天龍鬼神,精祇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一切惡星,並諸鬼神,磣心毒人,於如是人,不能起惡。

譯文 :若是將來在我入滅以後,末法時期的眾生,有能自己持誦此咒,若是教他人持誦此咒,應當知道這些誦持此咒的眾生,火不能燒他〈註一〉,水不能溺他,一切大毒〈註二〉小毒不能傷害他。甚而至於一切天龍,鬼神,精祗〈註三〉魔魅〈註四〉所有惡咒,都不能著身。誦咒至心得定受時〈註五〉,一切咒詛,厭蠱〈註六〉,毒藥,金毒銀毒〈註七〉,草木蟲蛇,萬物毒氣進了此人口中,都成了甘露味。一切惡星,以及一切鬼神,凡是存惡心害人的,在此人面前,都不能起惡心。

註一 :火有內外種:內火是從心而發,如欲火等,外火是從緣而起,如天火等,內外相感,輕而房舍焚燒,身首焦爛。大而劫火洞然,梵天同壞。都因咒力而得免難。
註二 :大毒如瘟疫流行,小毒如蟲蛇觸螫,也可賴咒力得免。
註三 :得天之靈為精,得地之靈為祗。
註四 :專力障道為魔,一味迷人為魅。
註五 :咒力而一心禪定,能所雙忘,不受一事,名為正受。
註六 :厭為屍毒,漢書說“厭殺四百餘家。”
註七 :相傳金銀經火瀝水,都能毒人。

頻那夜迦諸惡鬼王,並其眷屬,皆領深恩,常加守護。

譯文 :頻那夜迦所領導的眾惡鬼王,與乎他們所率領的鬼眾,過去曾經蒙佛的教化,都曾領受佛的深恩,對於持誦此咒的人,都常來守護。

阿難當知:是咒常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恒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種族,一一皆有諸金剛眾,而為眷屬,晝夜隨侍。

譯文 :阿難!你應當知道,此咒常有八萬四千那由他〈註一〉恒河沙俱胝〈註二〉金剛藏王〈註三〉菩薩種族〈註四〉,而他們一一都有金剛眾作他們的眷屬,晝夜隨侍此咒。

註一 :印度計數名,那由他為萬億。
註二 :俱胝意為百億。
註三 :現忿怒之形,具降魔之力,名為金剛。蘊秘密之德,統金剛之眾,故稱藏王。
註四 :如許菩薩,都是同一種類,同一族姓,所統護法之眾,都聽其驅使,故為其眷屬。

設有眾生,於散亂心,非三摩地,心憶口持,是金剛王,常隨從彼諸善男子,何況決定菩提心者。

譯文 :若有眾生,在散亂心中,不是處於正確的禪定境界中〈註一〉,只要能心中憶念,口中持誦,這些金剛藏王,都要隨時隨從保護這些善男子〈註二〉,何況決定正確的菩提心的人。

註一 :如盲修瞎煉,不定和邪定之類。
註二 :雖然這些人不是正定,但只要他們能心憶口持此咒,即具足善根。故也稱他們為善男子。

此諸金剛菩薩藏王,精心陰速,發彼神識。是人應時,心能記憶,八萬四千恒河沙劫。周遍了知,得無疑惑。

譯文 :這些金剛菩薩藏王,精心〈註一〉在暗中啟發他們的神識,此人即時心中能記憶八萬四千恒河沙劫的事,而且周遍了知〈註二〉,沒有什麼疑惑。

註一 :精心即是純真之心,此心上與諸言休咎精明佛同一慈力,下與眾生同一悲仰,所以能啟發他們的神識通明。
註二 :因為他們的神識,受了啟發,能記憶過去,對於現在和未來,也同樣周遍了知。

從第一劫,乃至後身,生生不生,藥叉羅剎,及富單那,迦吒富單那,鳩槃茶,毗舍遮等,並諸餓鬼,有形無形,有想無想,如是惡處。

譯文 :從第一劫直到成佛以前最後之身,生生世世不生在藥叉羅剎〈註一〉與及富單那〈註二〉迦吒富單那,鳩槃茶,毗舍遮等〈註三〉,並諸餓鬼有形無形〈註四〉,有想無想〈註五〉,如是惡處。

註一 :藥叉即夜叉,是捷疾之鬼。羅剎意為可畏,食人之鬼。
註二 :富單那為臭惡鬼,主人熱病。迦吒富單那為奇臭鬼,主熱病之甚者。
註三 :鳩槃茶為甕形鬼,毗舍遮為啖精氣鬼。(此上都屬於餓鬼類)。
註四 :有形即有色類,如後文所言休咎精明之類。無形即無色,如後文所言空散銷沈之類。
註五 :有想即靈通變怪,如後文所言鬼神精靈之類。無相即凝滯堅頑,如後文所言精神化為金石土木之類。這些種種惡趣,都各有其苦,足以遮障聖道,故都稱為惡處。

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由是得于恒河沙阿僧祇不可說不可說劫,常與諸佛同生一處。無量功德,如惡叉聚。同處熏修,永無分散。

譯文 :這樣的善男子,或是讀,或是誦,或是書寫,或是帶在身上,或是收藏在家中,種種供善,累生累劫,不生在貧窮下賤,不能安樂相處的家中,這些眾生,縱然自己不造福業,十方如來,會把自己的功德,全部給與他。正因為這樣,可以在恒河沙無量數不可說不可說劫,永遠和諸佛同生一處,無量功德,像惡叉果一樣,聚在一起,永不分散〈註〉,同在一處,熏煉修習,一樣也永不分散。

註 :惡叉果是一蒂三果,永不分散。 解 因此咒即是佛心,不離此咒,即不離佛心,故諸佛功德,可以全部給與。

是故能令破戒之人,戒根清淨,未得戒者,令其得戒;未精進者,令得精進;無智慧者,令得智慧;不清淨者,速得清淨;不持齋戒,自成齋戒。

譯文 :因此可以使破戒之人,戒根清淨。沒有得戒的人,使他們得戒。不能精進的人,令他們精進。沒有智慧的人,令他們得到智慧。不能清淨的人,使他們很快得到清淨。不持齋戒的人,自己成就齋戒。 解如本經阿難因心清淨故,未被淪溺。摩登伽宿為淫女,今為性比丘尼。阿難宿好多聞,今得殷勤請定。摩登伽成精進林,摩登伽纏綿貪愛,不知為苦,今與羅侯母同悟宿因。又如摩登伽蒙咒後,淫心頓歇,心得清淨。

阿難!是善男子,持此咒時,設犯禁戒,于未受時,持咒之後,眾破戒罪,無問輕重,一時銷滅

譯文 :阿難!這樣的善男子,持此咒時,若是他在未受持以前曾犯禁戒,現在持咒之後,一事破戒的罪過,無論其輕重,都一齊銷滅。

縱經飲酒,食噉五辛,種種不淨,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天仙鬼神,不將為過。設著不淨。破弊衣服,一行一住,悉同清淨。縱不作壇,不入道場,亦不行道,誦持此咒,還同入壇,行道功德,無有異也。

譯文 :縱然曾經飲酒,食啖五辛,以及種種不淨行為,現在持咒以後,一切諸佛菩薩,金剛力士,天仙鬼神,不以為過。縱然穿著不淨的破弊衣服,一行一住,都同於清淨的一樣,縱然不作壇,也不進道場,也不按儀軌行道,誦持此咒,也和按照儀軌入壇行道的功德,沒有差別。 解 這是為了便利一般沒有條件,無力作壇行道的眾生,而特開的方便法門。如有條件時,仍以依照儀軌如法作壇行道為宜。

若造五逆,無間重罪,及諸比丘、比丘尼,四棄八棄,誦此咒已,如是重業,猶如猛風,吹散沙聚,悉皆滅除,更無毫髮。合掌頁禮

譯文 :若是造了五逆無間重罪〈註一〉,與乎比丘四棄〈註二〉和比丘尼八棄〈註三〉罪,誦此咒後,這些重罪,都像猛烈的風,吹散聚起來的沙一樣,全部銷滅,一絲一亳都不存在。

註一 :弒父,弒母,弒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為五逆重罪當墮無間地獄。
註二 :淫殺盜妄為比丘四棄罪,意為犯此四罪,當永棄佛法。又名四波羅夷,波羅夷即意為棄。
註三 :比丘尼八棄罪除上述所舉四罪外,再加上觸八覆隨四罪。觸就是與染心男子身相觸。八是與染心男子捉手,捉衣,入屏處共坐,共語,共行,相倚,相期。覆就是覆他重罪。隨就是隨彼被舉大僧供給衣服飲食等。

阿難!若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懺悔,若能讀誦,書寫此咒,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猶湯銷雪。不久皆得,悟無生忍。

譯文 :阿難!假若有些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以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自前世以來,沒有來得及懺侮。若是能夠讀誦書寫此咒,或是帶在身上,或是安放在住處,無論是莊宅或園館,這樣多的罪業,就會像熱湯澆在雪上一般,不久都能得到悟無生忍〈註〉。

註 :按照上文,即是達到俱空不生的境界。

復次阿難!若有女人,未生男女,欲求孕者;若能至心憶念斯咒,或能身上帶此悉怛多般怛囉者,便生福德智慧男女。求長命者,即得長命;欲求果報,速圓滿者,速得圓滿;身命色力,亦復如是。命終之後,隨願往生十方國土,必定不生邊地下賤,何況雜形?

譯文 :再說,阿難!若有女人,沒有生育男女,要想懷孕的,如能誠心憶念此咒,或是身上帶著這白傘蓋咒的,就能生福德智慧的男女。想求長命的,就可以得到長命。想果報〈註一〉能很快圓滿的,果報就會很快得到圓滿。身命和體力,也同樣會得到所求如意。“如大悲經所說“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將來命終之後,可以隨你的願望,任意往生十方國土〈註二〉,一定不會生在邊遠下賤的地方。何況是雜形〈註三〉?

註一 :就是自己作了福德,,希望能早日得到果報。
註二 :十方國土,有淨有穢,此處是指淨土而言。
註三 :雜形是指地獄,餓鬼,畜生等異類之形。

阿難!若諸國土,州縣聚落,饑荒疫癘。或復刀兵,賊難鬥諍,兼餘一切,厄難之地。寫此神咒,安城四門,並諸支提,或脫闍上。令其國土,所有眾生,奉迎斯咒,禮拜恭敬,一心供養,令其人民,各各身佩,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

譯文 :阿難!若是一些國土,或州縣聚落之地,發生饑荒,疫癘,或是刀兵,賊難之事,鬥諍不息,至而旱澇為災,風雹等災難之地。寫此神咒,安放在四城門上,並放在支提〈註一〉和脫闍〈註二〉上端,令國內所有的眾生,大家一齊來迎請此咒,禮拜恭敬,一心供善,令人民每人身上佩帶,或是每人安放在自己居住的地方。那麼,以上所說的種種災難,盡都會銷滅。

註一 :支提意為可供養處,據雜心論說:“有舍利名塔,無舍利名支提。”
註二 :脫闍意為幢,如尊勝幢,陀羅尼幢之類。

阿難!在在處處,國土眾生,隨有此咒,天龍歡喜,風雨順時。五穀豐殷,兆庶安樂。亦復能鎮,一切惡星,隨方變怪。災障不起,人無橫夭,杻械枷鎖,不著其身,晝夜安眠,常無惡夢。

譯文 :阿難!隨在何處,只要有國土眾生,信受供養此咒,就可使天龍歡喜,風雨順時,五穀豐登,萬民安樂。並能鎮伏一切惡星,不作變怪。災難和禍障永不發生。人民不遭橫事殃禍短命之事,鐐銬鎖鏈,也不會著身,晝夜睡眠安穩,永無惡夢。

阿難!是娑婆界,有八萬四千,災變惡星,二十八大惡星,而為上首;復有八大惡星,以為其主。作種種形,出現世時,能生眾生種種災異。有此咒地,悉皆銷滅。十二由旬,成結界地,諸惡災祥,永不能入。

譯文 :阿難!此娑婆世界有八萬四千災變〈註一〉,而以二十八大惡星主其變〈註二〉,另外更有八大惡星作它們的主宰〈註三〉,它們出現在世時,能對眾生產生種種災變,有此咒之處,這些災變,盡都會銷滅。在十二由旬〈註四〉以內,成為結壇之地,眾惡災兆,永不入內。

註一 :一切災變,都由眾生心所生,眾生有八萬四千塵勞煩惱,故災變亦同此數。
註二 :二十八大惡星即二十八宿,分佈於四方,佛經所說與中國所說略有不同,依孔雀經之說東方七星為昴畢觜參井鬼柳,而中國則是角亢氐房心尾箕,南方七星依孔雀經為星張翼軫角亢氐,而中國則是井鬼柳星張翼軫。西方七星依孔雀經為房心尾箕斗牛女,而中國則是奎婁胄昂畢參觜。北方七星依孔雀經為虛危室壁奎婁胃,而中國則是鬥牛女虛危室壁,可能孔雀經所說,專指災變而言。中國則就常度而言,天下無故,則四方四七,各住自位。災難將起,則四方星位,遞互交錯。
註三 :八大惡星為金木水火士羅侯計都和彗星。
註四 :由旬有三,大由旬八十裏,中由旬六十裏,小由旬四十裏。 解 依照萬有引力之說,天體一切星球的變動,都會影響地球上人事的變化。如太陽黑子可以影響世界上經濟不景氣,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又史記天官書上說:熒惑捨命國為饑饉刀兵,七宿黃,兵大起一星亡則兵喪。消災經說“或被五星陵逼之時,作諸災難。若大白火星入於南斗,於國於家及分野處作諸障難。”又上文所說二十八宿都是恒星,八大惡星為太陽系內行星。因此在易經即以日月五星為主,因為日月五星距地球最近,對地球的影響最大。

是故如來宣示此咒于未來世,保護初學諸修行者,入三摩提,身心泰然,得大安隱。更無一切諸魔鬼神及無始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

譯文 :因此如來宣示此咒於未來世中,保護初學的眾修行人,能夠進入三摩提,身心都泰然平靜,得到大的安穩。更不會有眾魔及鬼神,與乎無始以來的冤家對頭,舊業宿債,來作惱亂。

汝及眾中諸有學人,及未來世,諸修行者,依我壇場,如法持戒,所受戒主,逢清淨僧,持此咒心,不生疑悔。是善男子,于此父母,所生之身,不得心通十方如來,便為妄語。

譯文 :你和這些還在有學階段的人,與及未來的眾修行者,依我所說設立壇場,如法持戒,所受戒主,必然是戒行清淨的僧人,持此咒心時,心內不存在懷疑和後侮,這個善男子〈註一〉,就在這父母所生的身體中,若不能得到心通〈註二〉,那麼,十方如來所說,都當成為妄語〈註三〉。

註一 :依楞嚴正脈所說:不犯以下四種過失的人,都可稱善子。四種過失為一、壇差。二、戒缺。三、師穢。四、疑悔。
註二 :據楞嚴正脈認為心通不出三種意義:一是證果。前文所說端坐百日,有利根者,不起於坐,得須陀洹果。二是發解。前文所說:縱其身心,聖果未成,決定自知,成佛不謬。三是宿命。前文所說:是人應時心能記憶八萬四千恒河沙劫,周遍了知,得無疑惑。 又楞嚴指掌認為心通即是心地開通。如前所說不犯四過,自然心地開通,設自力未充,亦必蒙佛現助。如前文所說:我自現身,至其人前,摩頂安慰。令其開悟。
註三 :佛無異說,如我說為妄,諸佛亦應同為妄語。諸佛無妄,故我亦無妄。

說是語已。會中無量百千金剛,一時佛前。合掌頂禮,而白佛言:如佛所說,我當誠心,保護如是修菩提者。

譯文 :說完這番話後,會中無量百千金剛,同時在佛前合掌頂禮而對佛說:正如佛所說,我們應當誠心保護這樣修菩提的人。

爾時梵王,並天帝釋,四天大王,亦于佛前,同時頂禮,而白佛言:審有如是,修學善人,我當盡心,至誠保護,令其一生,所作如願。

譯文 :其時梵王與帝釋四天大王也在佛前同時頂禮而對佛說:果有這樣修學的善人,我們會盡心至誠的保護他,使他能在一生中所行所作,能夠如願成就〈註〉。

註 :即於現身,圓滿菩提。這就是所謂“不歷僧祗獲法身。”

復有無量,藥叉大將,諸羅剎王,富單那王,鳩槃茶王,毗舍遮王,頻那夜迦,諸大鬼王,及諸鬼帥,亦於佛前,合掌頂禮,我亦誓願,護持是人,令菩提心,速得圓滿。

譯文 :又有無量藥叉大將,與眾羅剎王,富單那王,鳩槃茶王,毗舍遮王,頻那夜迦眾大鬼王與眾鬼帥,也在佛前,合掌頂禮而說:我也誓願,護持此人,使他們的菩提心,能儘快得到圓滿。

復有無量,日月天子,雨師、雲師、雷師、並電伯等,年歲巡官,諸星眷屬,亦于會中,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亦保護是修行人,安立道場,得無所畏。

譯文 :又有無量的日月天子,風師雨師;雲師雷師,並電伯等,和值年太歲,以及諸星眷屬等,也在會中,頂禮佛足而告佛說:我們也保護這樣的修行人,使他們能好好的安立道場,無所畏懼。

復有無量,山神、海神,一切土地,水、陸、空行,萬物精祇,並風神王,無色界天,於如來前,同時稽首,而白佛言:我亦保護是修行人,得成菩提,永無魔事。

譯文 :更有無量的山神海神,一事土地水陸空行萬物的精祗,以及風神王和無色界天,在如來前同時頂禮而對佛說:我也保護這樣的修行人,成就菩提,永遠沒有被魔擾亂的事發生。

爾時,八萬四千那由他。恒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在大會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如我等輩,所修功業,久成菩提,不取涅槃,常隨此咒。救護末世修三摩地正修行者。

譯文 :其時,有八萬四千萬億恒河沙俱胝〈註一〉金剛藏王菩薩,在大眾中,從座上起來,頂禮佛足而對佛說:世尊!如像我們,所修功業,很久以前,已成就菩提。但我們都不取涅槃極果,而常隨此咒,救護末法時期修三摩提的正確修行的人〈註二〉。

註一 :此處是指無量多的大數,不必機械理解它的確數為多少。
註二 :修習圓通,必先持戒,誦咒,如教而行,即是正確修行的人。

世尊!如是修心,求正定人,若在道場,及餘經行,乃至散心,遊戲聚落。我等徒眾,常當隨從,侍衛此人。

譯文 :世尊!像這樣修心求正定的人,若是在道場中,或在途中經行,甚而至於以散亂心誦咒遊戲於聚落中〈註〉,我們的徒眾,也經常隨從侍衛此人。

註 :修習正定而不知攝心,妄說自己是動中取靜,這是邪定而不是正定。

縱令魔王,大自在天,求其方便,終不可得。諸小鬼神,去此善人,十由旬外;除彼發心,樂修禪者。世尊!如是惡魔,若魔眷屬,欲來侵擾,是善人者,我以寶杵,殞碎其首,猶如微塵;恒令此人,所作如願。

譯文 :縱然是魔王和大自在天〈註〉,想找機會作擾亂,始終得不到機會。其他的小鬼神,都隔離在這個善人的十由旬以外。除了他們也發心想修禪定的。世尊!像這樣的惡魔和魔眷屬,想來侵擾這個善人的,我就用寶杵擊碎他們的頭,像灰塵一樣的粉碎,常令此人,一切所作,都能如願。

註 :魔王即是欲界天頂魔王天的天王,大自在天即是色界天頂摩醯首羅天王。 解自阿難喻屋求門以來,至此說法復為一周,名選根示儀周。即是阿難所請之三摩提,按常途三摩提,意為等至。以銷幻為本義。現在阿難喻屋求門,如來開示從根解結,當於結心,解結心就是不墮有為,不住無為,平等任持,期至勝定,即是等至之義。六結既解,三空頓明,即是銷幻。圓覺經疏釋為起幻銷塵。現在本經耳門稱為如幻三摩提,即是起幻。始而入流亡所,動靜不生,繼而聞所聞盡,覺所覺空,究極而至於生滅滅已,寂滅現前,即是銷塵之義。楞嚴經正脈認為全取正因佛性,而略兼緣因以為三摩提之體,此處以耳根真聞,即是正因佛性。雖然本自具足,然而開顯還需解結工夫,這就是略兼緣因。

此文章引用:http://www.siddham.org/yuan1/sutra/sutra_ly_1.html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準提神咒及文殊ㄧ字咒的妙用

 

「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準提,惟願慈悲垂加護,南無颯多喃,三藐三勃陀,俱胝喃,怛姪他,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這是佛母準提神咒,此咒有什麼功用呢?

 

海濤法師在大陸河北保定觀音寺開示,如果有小孩子在哭,念這個咒,很容易就停止哭泣,而且他試過三次,屢試不爽。

 

另如果有女人懷孕,希望生一個好的小孩,用白紙把準提神咒寫下來帶在身上,能如願。

 

假如自己哪些地方長得不好看,例如耳朵很醜,每天念七遍準提神咒,拿咒水擦不漂亮的地方,就可以把不漂亮給轉化掉,來世更莊嚴。

 

如果居家覺得不乾淨,或是有地方覺得有魔障,也可以唸準提咒,把21顆芥菜子灑出去,那個地方就沒有鬼怪。

 

 

----------------------------------

 

文殊ㄧ字咒:唵,齒林」,念7遍

(手印:左手大拇指按著無名指底,其他四指包覆,呈拳頭狀)

又稱護胎咒、護身咒,念此咒可保腹中胎兒平安,打坐時如果怕鬼神干擾,也可唸這個咒。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隨求陀羅尼咒輪的功德利益 

       

上週日參加生命電視樹林菩提講堂於萬華家禽市場所舉辦的火供及慈悲施食活動。末學何其有幸,蒙 湛嚴法師致贈一面大隨求陀羅尼咒輪的旗子,並開示這面旗子於火供之時揮動,非常殊勝。

   

 大隨求心咒如下:

「唵,跛(ㄅㄚ )囉(ㄌㄚ),跛囉,三跋(ㄅㄚˊ)囉(ㄌㄚˋ),三跋囉,印捺(ㄉㄚ),哩野(ㄧㄚ),戌(ㄒㄧㄡ)達你,吽(ㄏㄨㄥ)吽,盧盧,夏咧(ㄌㄧㄝ),娑婆訶」。

   

此大隨求陀羅尼,依法書寫繫於臂上或頸下:

一、    是人一切如來之所加持;

二、    是人等同一切如來身;

三、    是人是金剛堅固之身;

四、    是人是一切如來藏身;

五、    是人是一切如來眼;

六、    是人是一切如來熾盛光明身;

七、    是人是不壞甲胄;

八、    當知是人能摧一切怨敵;

九、    是人能燒一切罪障;

十、    是人能淨地獄趣。

 

拜讀了以上的典故,方知這面旗子殊勝之處。 (文、圖:行定)

  

 

  

 

 此文章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chia-yang/article?mid=377&prev=531&l=f&fid=43

著名的《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是釋迦牟尼佛在大金剛須彌盧峰樓閣為一切眾生所說,弟子阿難如實聽聞而流傳。唐朝時,流傳到中國,由著名的不空三藏法師所翻譯。 

 

大隨求就是一切所求都如願的意思。

 陀羅尼中,有兩句子是一切所求都如願的意思,這在其他的咒語中是罕見的。  

也從中知道大隨求的願求威力。

 

一切所求包括了世間(財富,健康,長壽)及出世間(求生淨土,成佛)的願求。

 

1.財富:
「福力常具足,穀麥及財寶,悉皆得增長」(
No. 1153卷上)
一聞此大隨求大護陀羅尼,聞已,深心淨信恭敬書寫讀誦。生殷重心修習,為他廣演流布。 現世得大富貴自在,」(No. 1153卷下)  

 

2.健康:
「諸極惡重罪,若得纔聞此,隨求陀羅尼,一切罪消滅,安樂諸有情,解脫一切病。」(No. 1153卷上)  

「定業不受報」(No. 1153卷上)  

「種種疾大病,悉皆盡除滅。」(No. 1153卷下)  

「或有非命患大疾者,皆得解脫,一切疾病皆得除滅,長患病者誦此真言,加持袈裟角拂彼病人便即除差。」(No. 1153卷下) 
「彼人身中不生疾病,不被火毒刀杖蠱毒壓禱咒詛諸惡藥法之所損害,不被身痛頭痛,及諸瘧病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乃至七日,及癲癇病悉不能為患。」(No. 1153卷下)  

 

根據「宋高僧傳」所記載,不空三藏法師曾用此大隨求為唐玄宗治病,並得唐玄宗的極度讚賞。 

 

3.長壽:
「以此明加護,合死得解脫,若以黑索罥,將至爓魔宮,命複倍增壽,由書帶大護,若有壽盡者,七日後當死,纔書帶此明,無上大加護」(No. 1153卷下)  

「若人壽命欲盡,誦此真言複得延命增壽,久久命存,常獲安樂,得大念持。」(No. 1153卷下)  

 

4.求生淨土:
「由纔書此明,一切樂豐盛,安樂而舍壽,必生於善趣。欲生極樂國,持帶此明王,決定無疑惑。」(No. 1153卷下) 
「若具足誦,一切重罪悉皆消滅,得無量福德。死必生極樂世界,雖作極重罪,不墮地獄。殺父母,殺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燒經像,穢伽藍,謗諸人,謗諸教,自是非他,如是作重罪,決定生極樂界,上品生。自蓮花中化生,更不受胎生。」(No. 1155  

 

 5.成佛:
「唯成佛近人先聽是真言,成佛遠人世世不聽是真言。」 
「毘盧遮那如來,自法界智中,盡無數劫求得。由是名隨求即得真言。一切諸佛不得是真言不成佛,外道婆羅門得是真言成佛速。」 No. 1155  

「能護愛樂供養佛菩薩聖眾之人。能護書寫受持讀誦聽聞大乘經典者,又能滿足修佛菩提者。」(No. 1153卷下)  

 

 

“大隨求”的其他功效: “大隨求”的其他功效:

 

1.成就一切真言法:也就是其他的密咒也因而成就,因為念此咒後,等於入一切壇。  

「一切真言法,皆悉得成就,成入一切壇,得成三昧耶」
「若修密言時,此護最為勝,安樂修諸明,悉得無障礙,一切密言教,悉皆得成就,成入一切壇,速成三昧耶」
 

 

2.能摧滅難調的極惡重罪。 

 

3.鬥戰危險處,不被怨沮壞;他敵皆滅壞,終無怨敵怖畏。 

 

4.壞滅諸魅鬼:猛惡吸精氣,常害有情類的魅鬼皆悉被滅除。  

 

5.咒詛法無效,不被蠱毒中:別人作的黑法、降頭都被化解。

 

6.水火、刀杖(戰爭)、雷電、霜雹和黑風惡暴雨等災難皆得解脫。 

 

7. 所求願悉成:一切所希願,悉皆得如意。  

 

8.若有女人懷胎,持此陀羅尼,都能使胎兒平安,生產安樂。  

 

9. 出言令樂聞,所至獲恭敬:所說的話,別人都能樂意聽;所到的地方,都能得到別人的恭敬。  

 

10.惡夢不能侵:都能得到深熟甜蜜的睡眠。  

 

11.拔救亡者生天:凡是罪惡眾生,死墮地獄,只要把此咒系放在亡者頸下,隨屍帶於身上。亡者所受的苦痛,悉得停息,地獄所有猛火,由於此陀羅尼威德力的關係,悉皆消滅。 罪障也隨著消滅,得生三十三天。 

 

12.能息一切諸天鬥諍言訟:代表著能息一切官司。  

 

13.能除一切農作物的蟲害,一切苗稼,花果,藥草悉皆增長,其味香美柔軟潤滑。 

 

14.氣候旱燥不調,由此陀羅尼威力,龍王會歡喜下雨,及時福澤百姓。

15.求子女:求男得男,求女得女。  

 

16.能離種種障難魔業,能摧一切魔眾,能斷一切魔羅罥。 

 

17.能斷一切習氣。 

 

18.能令噁心眾生起大慈心。 

 

19.能於一切處獲大供養,如佛大師兩足之尊。  

 

20.日日誦持者,得大聰慧、大威力、大勤勇、大辯才成就。  

 

21.當令精氣入身,增加威力,身心常得喜悅。 

 

22. 若有傍生禽獸,耳根所聞,彼等悉皆於無上菩提永不退轉。  

23.證大涅槃。

 

總結一切的功效,大隨求可說是無所不能;世間的、出世間的,都有很大的功效。 在眾多密咒中,是罕有的,因此,大隨求適合在家居士,對該陀羅尼經有興趣的佛子,不妨在《大藏經》中查找以下所列經文。

 

大正新修大藏經第二十冊大正新脩大藏經第二十冊
No. 1153
《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經》

No. 1154 《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

No. 1155 《金剛頂瑜伽最勝秘密成佛隨求即得神變加持成就陀羅尼儀軌》
No. 1156A 《大隨求即得大陀羅尼明王懺悔法》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嚴經》中說:「戒為無上菩提本,長養一切諸善根。」尤其佛教的基本精神,即在於戒律的尊嚴,所以凡為佛弟子,不論是出家法師或者在家居士,進入佛門的首要大事,便是「­受戒」。而其中「八關齋戒」為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的,目的是要讓在家的男女二眾,能種出世解脫的善根。生命電視台便於近期在高雄慈悲道場,舉行一場莊嚴隆重的「八關齋戒­」法會,並恭請海濤法師主法,當天上午,法會現場湧入近五百位的信徒,幾乎座無虛席!

海濤法師為大眾慈悲開示,受持八關齋戒,為修定、慧,又能懺罪、消災、增褔、增慧。

其戒條包括: 

1.不殺生

2.不偷盜

3.不邪淫

4.不妄語

5.不飲酒

6.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

不著香花鬘:

不穿鮮豔、暴露的衣服、不穿會干擾到別人修行的衣服、不穿皮衣或動物類衣物,不過度打扮自己。

要素顏,要穿灰色系或深色系棉質類衣物。

 不香油塗身:不擦香水、不用有香味肥皂、洗髮精、潤髮乳。

7.不歌舞倡妓、不往觀聽、不坐臥高廣大床

不歌舞倡妓、不往觀聽:不看電視、聽音樂、上網,所有娛樂活動都先暫停。

不坐臥高廣大床:不睡夫妻常睡的床,改睡不高於55公分的木頭床、木頭椅或鋪草蓆睡地上。

8.不非時食

不非時食:也就是過了中午結齋後,不可再吃任何食物,除了白開水、沒有顆粒的飲料(例如:麥茶、奶茶、紅茶、豆漿)。

到明天早上6:00後,八關齋戒結齋,就可以去吃早餐。

雖然只有一日一夜,但如果能­受持清淨,其功德之大,是不可限量的!

 《無量壽經》中便說:「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

《優婆塞戒經》也記載:「受持八關齋戒,除五逆罪,其他一切罪,悉皆消滅。」

「若能如是清淨,受持八­關齋戒者,是人則得無量果報至無上樂。」

海濤法師並希望大眾廣發菩提心,消除我執,圓成無上佛道。

  下午大眾恭誦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在聲聲的佛號及梵唄聲中,大眾虔心禮佛、懺悔、發愿迴向,以讓三業清淨,得般若智慧。晚上則在仁武區的樊山寺,舉行慈悲施食法會,在海濤法­師的帶領下,進行莊嚴的火供、藥供、煙供,及甘露施食等儀軌,以祭饗十方法界的神鬼及眾生,功德並迴向在世父母及七世父母,祈求四生六道的云云眾生,都能得生淨土、離苦得­樂! 並讓世界遠離災禍,平安吉祥!

 

此文章引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kF0l_eHaE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這個功德利益非常大,一共有十二條,都是佛經上所說的。這裡只扼要的介紹一下。

第一,脫離病苦。

    《藥師經》上說如果要想解除疾病痛苦,就應該受持八關齋戒,受持八關齋戒疾病必然逐漸減少。

第二,消滅罪障。

    我們要想懺悔,必然要受持八關齋戒。《優婆塞戒經》上說得很清楚,能夠受持八齋戒,除了犯有五逆罪以外,其他的罪障都可以消除。

第三,免除橫禍。

我們要想求得平安,免除各種飛災橫禍,必須受持八關齋戒。《四天王經》上說:有人受持八關齋戒,這個地方惡鬼遠離,這個地方必定平安。所以我們只要在六齋日裏頭精進地持齋守戒,那必然福慧增長,災難遠離。

第四,遠離惡道。

    如果我們害怕今生死後墮三惡道,那麼,我們就應該認真受持八關齋戒。《十善業經》上說得很清楚,能受持八關齋戒的人第一不墮地獄,第二不墮餓鬼,第三不墮畜牲,第四不墮阿修羅。阿修羅是可善可惡,也可以劃歸惡道。

第五,福報優厚。

    如果有人擔心今後世道亂了,會遭到饑餓的痛苦,那麼應當受持八關齋戒。《佛說護戒經》上說:一個人能夠認真地受持八關齋戒,他可以得到六十萬世不愁吃、不愁穿的果報。

第六,成就迅速。

    如果年紀大了,身體多病,恐怕不久於人世了。或者關在監獄裏頭,性命朝夕不保的人,要想在很短的時間就獲得很殊勝的果報,必須受持八關齋戒。因為受持八關齋戒的方法只要求你一日一夜,時間短,功德大。佛經上舉了個例,有一位優陀羨王的夫人,病已垂危,臨終前一天要求受八關齋戒,死後就生到天上。

第七,來世尊貴。

    如果要想求得來世投生到尊貴人家去,那必須受持八關齋戒。《佛說普達王經》上舉了這樣一個例:有個國王的隨從,他曾經跟隨國王受持八關齋戒,這個人死了過後,下世就轉身為王子。

第八,得生天上。

    要想求生到天上去享福報,也要受持八關齋戒。佛經上舉了一個例,有一位天女,她的相貌非常莊嚴,人家問她為什麼得到這麼好的果報,她說就是因為受持八關齋戒。

第九,往生助緣。

    要想求生淨土的人,必須受持八關齋戒。佛經上說如果有人受持八關齋戒,就憑這種功德拿來回向求生淨土,能夠得到中品中生。

第十,臨終歡樂。

    如果我們雖然在念佛,但我們的功夫沒有達到一心不亂,耽心臨終時沒有把握往生,也應該受持八關齋戒。《藥師經》上說受持八關齋戒的人就憑這個善因,到了臨命終時,就會有八位大菩薩接引他往生凈土。

第十一,得相好身。

    《長爪梵志請問經》上說:有一位婆羅門問佛陀,您做什麼功德才得這麼好的相?佛說受持八關齋戒,就會得這種果報。

第十二,成佛道緣。

    《阿含經》上說:受持八關齋戒,可以促使我們獲漏盡通,入於涅槃城。那就是成佛了。所以,我們受持八關齋戒,可以說是成佛道的重要勝因。

    上面這十二條就是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這都是佛經上的開示。所以我們瞭解了這些,可以增進信心,這個八關齋戒,時間短,功德利益非常之大,我們應當認真受持。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漢語大詞典》載:[胡荽],俗稱“香菜”。

[1]《新華大詞典》載:[胡荽]芫荽(yán suí),俗稱“香菜”。

[2]如今世人所吃的香菜,即古代所說的“胡荽”。

  

學佛人可不可以吃香菜,是一個頗有爭議的問題,今將有關資料摘錄如下,供同修們研究討論。

《大方廣菩薩藏經中文殊師利根本一字陀羅尼經》曰:“不得近諸女人,及吃一切五辛酒肉、芸薹、胡荽。”。

 

[3](芸薹指油菜。薹: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田裡,莖扁三棱形,葉扁平而長,可制蓑衣;韭菜、油菜、蒜等蔬菜長出的花莛。胡荽指香菜。)。

《敦煌石室寫經題記與敦煌雜錄》曰:“謹檢大小乘經,食胡荽菜(香菜)得惡趣報。”。

《大順經》云:“食此菜者,近生之處,不得聞經。”。

《華嚴經》云:“食此菜者,生生之處,不睹諸佛,被人憎疾。”。

《天畔經》云:“若誤食此菜者,不生悔。長劫處阿鼻地獄,無有出期,若故食者,不通懺悔。”。

《大集經云》:“此菜者,天魔波旬自變身作千年媚狐尿處,因生此處,食者能滅道,設今生不知經典,來生決定不能守聖教,作外道一闡提。世間一切罪報不過五逆,盜常住物,此不通懺悔。”。

 

若對吃胡荽人、五逆、盜常住物人,吾人不能救也

菩薩戒經中云:“蘭蔥是也,食者結業罪。”。

龍樹論云:“若人食胡荽,入佛塔中,墮大地獄,具足十劫,受大極苦,花報作糞穢中,經無量劫。”

五彤論云:食此菜者,令人散亂,失於正定,鬼神得便多非命,死墮無間獄。尊者婆頭齋識其弟子,婆眉多言:汝宜護述法也。引群生便佛種不斷,乃其出家。汝當勤精進,將來無食胡荽五辛酒肉,則十重戒,自然清淨,現在證果。若人食胡荽菜者,縱齋戒具足死墮守廁中神中,切令斷之。勸僧以俗守嚴壇,莫吃胡荽觸佛顏。

薩埵投岸曰:辨菜,中間擇有佛難。

 

[4]又據《本草綱目》云:此是葷菜,損人精神。藏器曰:久食令人多忘,根發痼疾

 

[5]討論:有人說:紅根的香菜不能吃,白根的香菜可以吃。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在敦煌石室的寫經中,只說不許吃香菜,並無紅根白根之分。有人說:不吃香菜出於密教。但上述的經論多出於顯教,亦有密教。有人說不吃香菜是小乘法,但上述的經論是出於大小乘經。有人說:不吃香菜在《華嚴經》中沒有記載。但在敦煌石室的寫經中不吃香菜一說亦出於《華嚴經》。那麼現在的《華嚴經》為什麼找不到不吃香菜的依據呢?那是古人刻經時給漏掉了。又通過敦煌石室的寫經保存下來了。有人會問佛經也能漏掉嗎?能。如《法苑珠林》卷第八十八,引證《善生經》曰:“受戒者有五種業不應作,謂賣毒藥……。”。這段經文在《善生經》的原經裡卻查不到,你說這不是丟掉了嗎?

 

我們學佛人雞鴨魚肉都捨得不吃,一口香菜還有什麼捨不了的呢?再說貪著滋味也是罪過呀。從醫學的角度講,吃香菜能損人精神,令人多忘,一點也不宜修行人食用,請您善思維。

 

修學淨土法門雖能仗阿彌陀佛的願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佛力再大,也不如你不造業。刀傷再好,也不如你不拉口子。同修們可不要貪著香菜的美味,誤了自己的一生。大律有名文規定不得食用,果報甚重,望大家慎重!慎重!!!

 

文摘索引:[1] 漢語大詞典第6冊第1212頁。[2] 新華字典1993年版第446頁及芸薹簡介,新華字典1985年版435頁。[3] 中華大藏經第十九冊第837頁。[4] 敦煌石室寫經題記與敦煌雜錄,下輯。著作者:許國霖,中華民國26年6月版第64-65頁。[5] 精校《本草綱目》第26-32頁。

 

此文章引用: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3653&star=1&page=22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光大師在《示念佛方法》所說:「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念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

 

 

關於印祖的十念計數法可分為三點來說明:

 

一、一至十,一段念法:仁者當您看見屏幕上的佛號時請您口中稱念,佛號後括號內的數字則心裏默記。亦可念阿彌陀佛四字

 

南無阿彌陀佛(1
南無阿彌陀佛(2
南無阿彌陀佛(3
南無阿彌陀佛(4
南無阿彌陀佛(5
南無阿彌陀佛(6
南無阿彌陀佛(7
南無阿彌陀佛(8

南無阿彌陀佛(9

南無阿彌陀佛(10

如此從(1)至(10),周而復始攝心念佛(念得清楚,記得清楚)是為一至十念法。

二、一至五,二段念法:口稱佛號,默記數字。


南無阿彌陀佛(1 南無阿彌陀佛(6
南無阿彌陀佛(2 南無阿彌陀佛(7
南無阿彌陀佛(3 南無阿彌陀佛(8
南無阿彌陀佛(4 南無阿彌陀佛(9
南無阿彌陀佛(5 南無阿彌陀佛(10


如此周而復始從(1)至(5),再從(6)至(10),念得清楚記得清楚,是為二段念法。

三、三+三+四,三段念法:口稱佛號,默記數字。

南無阿彌陀佛(1
南無阿彌陀佛(2
南無阿彌陀佛(3

南無阿彌陀佛(4
南無阿彌陀佛(5
南無阿彌陀佛(6

南無阿彌陀佛(7
南無阿彌陀佛(8
南無阿彌陀佛(9
南無阿彌陀佛(10

如此三三四再三三四,周而復始的專注念佛,是為三段念法。

上述三種念法,無論是那一種念法(在此建議仁者從三三四念法著手)當稱念、默記時,如果途中打了妄念,忘了或不曉得念到第幾句時,則必須再從第一句稱念、默記開始。當仁者從第一句稱至第十句時,則可按一次計數器,或掐一個念珠,或是心裏默記一,這樣在一定的時間內(隨自己而定),則可以檢測出自己每次在固定時間內,所持佛號的多寡和攝心專注的程度到底如何了。

最後補充一點,印祖說:不可掐念珠。其用意是指在靜坐時掐念珠容易擾動氣脈的原因,在平時一樣是可用念珠來攝心的。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帖子,以前有師兄在論壇上已經帖過了,但是我仍不得不再帖一下,原文顯示如下:

——————————————————————————————————

注:此懺悔方法不可思議,可把透支的福報補回來,內心趨向平靜安樂,並很快積累善因。

真正修“懺悔三昧”,身後天魔都控制不住你們。天魔怎麼樣才能控制住眾生?因為眾生欠他的,他才可以控制,修“懺悔三昧”就等於不欠他們的了,所以天魔不能再控制。

大家要認真修《懺悔三昧》,不需要灌頂,只要是照著去念就行了,自然而然會得到好處。

懺悔三昧,源于華嚴宗,乃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中的方法。以此法,可以在瞬間具足一切懺悔功德,具足無量劫中善根福德,把一切相關的業障和因緣懺悔淨盡,可謂殊勝法寶!對於那些今天懺悔,明天依然犯錯,修行進進退退的佛子,如久旱甘雨一般,尤為珍貴難得!
 
-----------------懺悔三昧,每天念三遍,不要小看---------------------------

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
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
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並慚愧的懺悔

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

剛看到這個帖子不以為然,更沒念過,因為這個“懺悔三昧”和我知道的“懺悔三昧”不一樣,而我知道的“懺悔三昧”也是普賢菩薩的。但昨晚在其他論壇看到這個帖子時,由於簡短,我就試了一下,結果看似簡單的懺悔文,感應卻不可思議。剛念到一半的時候,身上突然輕鬆,這幾天感覺頭部有點堵塞的,也突然通了,心裏出升起一種輕鬆感(輕鬆感應該還不足以形容那種感覺)。我這個人比較實際,不會有一點東西就往感應上想,覺得會不會是碰巧,於是繼續念第二遍,誰知又念到一半時,身體又輕鬆了,繼續念第三遍,仍是如此,可見的確是懺悔文在起作用。

在念懺悔文的過程中,念著念著,受懺悔文引導,覺得自己與六道眾生,的確辛苦,所謂“彼此相害,冤冤相報,無有出期”,不禁流出眼淚,我用意念給因緣眾生鞠躬,可是感應中,因緣眾生卻在給我鞠躬,鞠的比我更低……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讓佛法住世,普利有情,是每一位佛弟子的責任。希望大家發心,成為法的傳遞者和播種者。將手中法寶,一化為十,十化為百,讓千千萬萬眾生,都能步上成佛覺悟之道。



11/02/15更新:
       期間由於不便,沒有修行(家人不贊成我修行,我偷偷修的),也沒有念這個懺悔文,這幾天家人恢復了正常工作上班,我又可以偷偷修行了,重新念這個懺悔文,念了2、3天,感覺在念的時候,身體在往外冒著淡淡的涼氣,那是業障在消去的現象,冒涼氣的同時,心裏很柔和,柔和的連念懺悔文的語氣都很柔和,發心的時候也柔和但卻真心,不是像以前那樣猛烈卻不持久,真的是瞬間具足無量劫福報啊。真好的一個懺悔文啊,感恩大行普賢菩薩。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懺悔自己過去所造損人利己的惡業。

 

2、從今天起,決不再做出妨礙別人的事情。

 

3、不嫉妒別人。

 

4、看見別人得到好的名譽和利益,心生歡喜。

 

5、常願一切眾生都得到利益和好的人緣。

 

6、勸導別人不要嫉妒他人。

 

7、看見別人嫉妒,替他懺悔業障,並生憐湣心。

 

8、看見別人名譽減損,設法幫助他。

 

9、稱讚不嫉妒的人。

 

10、宣揚不嫉妒的好處。

 

11、時時關心別人,處處為別人著想。

 

12、常做廣結善緣的好事情。

 

13、盡心侍奉父母尊長。

 

14、不說別人的過失。

 

15、適時適地讚美別人的優點。

 

16、不輕視或譏笑人緣不好的人。

 

17、多做福利大眾的事業。

 

18、常懷念佛菩薩的功德。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濤法師:
各位,我出家了以後比在家還孝順,比在家還更關心。

爸爸媽媽永遠不能舍。你不能說出家了,割愛辭恩,爸爸生病我不理他,你兒子生病你可以不看,太太先生生病,你可以不管,但是
爸爸媽媽生病,你一定要第一個到。甚至需要你物質上的供養,你都要給,這是佛陀規定比丘的。
所以全世界的一切都可以舍,唯有父母不能舍,這一點非常重要。

也因為有這樣的大孝順心,你才會真正的去利益眾生,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各位講到這個地方,孝順是最大的功德,世間第一功德,我們要多鼓勵人家,沒事回去看你爸爸媽媽,不要光打電話給女朋友,隨時關心爸爸媽媽在幹什麼。讀了學校以後搬離開家,在外面跟同學住,打麻將,同居,每天就這樣過,忘了爸爸媽媽的存在,要錢就回家拿,這是學生是最後一名,沒有人格發展,讀書讀得再好都沒有用,這是一個基本倫理,也是我們現今教育,尤其是大學教育特別要重視的。如果沒有這一種智慧性的教育,跟補習班有什麼兩樣?你付我錢,我教你,就是這樣。所以我想,身為一個教育者,我們身為一個法師,這必須要承擔的責任。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一些看起來非常善良、非常慈祥的老人家,會突然遭遇橫禍。
比如大病不起、比如老病纏身、比如兒女不孝、家庭不和等等。

我學佛到現在,發現了一個道理:並不是所有的不順、不幸都是前生的原因。

很多看起來很像好人的人,其實並不是好人,實際上可能是大惡人。

我們同學父母中,四五十歲就有去世的,有的得病,有的車禍等災難。

並不所有的不幸都來源自前生,以致今生命短。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這些對我們恩重如山、善良慈祥的老人有三大罪業,犯得最多。

一個是殺生:現在五十歲以上的老人,都經歷了一些苦日子。但是三十年前開始,日子逐漸富裕。可以說想吃啥就有啥,只要有點錢,可以大魚大肉的猛吃。

以我們家為例,八十年代後日子好過多了,就一鍋一鍋的燉肉吃。

一個是墮胎惡業。

五十歲以上到七十歲的老人,大多墮胎過,有的不止一個,可能有三四個,甚至更多。

我們做為兒女的,本來是不好去問這些事情的。

但是大家想,墮胎一次就做下無窮罪過,何況多次。

嬰靈如此可憐,能不報復他們的父母,也就是我們的父母。
嬰靈如此悲慘,能不報復他們的兄弟姐妹,也就是我們自己嗎????

所以,老人家到了晚年,疾病纏身、厄運連連是不奇怪的。
第三個是毀佛
在我們父母這一輩,是經歷過破四舊、文革的,當時除了去廟裏砸,在每個人的家裏也是毀壞了不知道多少佛菩薩像,多少祖先留下的佛教用品。
就算這些都沒有做過,犯的謗佛口業也少不了。
希望大家一併代父母懺悔。

我寫這個帖子的目的是什麼呢?

做為一個學佛人,做為父母的兒女,我們該做些什麼?

勸導老人家吃素,從少吃魚肉到不吃魚肉,能吃三淨肉不吃現殺的。(如果老人不聽勸導,不要上來就講佛法,可以從降低膽固醇、降低高血壓,身體健康方面勸導)

給老人家超度嬰靈,阿彌陀佛。
http://yingling.smjy.org/index.asp  ,這個是海濤法師的網站,請大家都去註冊,阿彌陀佛。學佛人不能超度自己的墮胎胎兒,不能超度自己的兄弟姐妹,如何算是學佛人。
勸導老人學佛。

老人臨終,送老人往生。

這四條是我們做為兒女最應該做的,阿彌陀佛。

這才是真正的孝順,大孝。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裏的老人如何, 預示著子孫運如何(父母、祖父母等等)

在世和過世的老人幸福快樂,兒孫必好。
父母、老人家缺乏柔軟關愛、發脾氣、痛苦、重病纏身、孤獨、缺乏照料、沒人傾聽陪伴、缺錢、受寒、居住條件差,兒孫會有加倍放大的苦惱不順,更沒有貴人看重提攜。


這和陰宅風水是一個道理
無論在世還是去世的父母祖上好, 兒孫必定興盛發達, 反之就多家庭不和、困苦匱乏不順

這就是超度祖先, 兒孫發達的原理:

生命是相連的,冥陽兩界之間互相關聯
老祖宗不安祥,我們陽上的人就不安祥,闔家不寧。

超度父母祖先往生,自己和兒孫會大發達。
如果過世的父母祖先還在人間,後代就成為辛苦、煩惱、一般的後代;
如果過世的父母祖先在地獄,後代就成為經常有痛苦、惡報的後代


過世的父母祖先往生的地方越好越幸福(天界有三十三層, 西方極樂世界有九品, 最高就是往生西方九品蓮台), 子孫後代越繁榮昌盛, 順遂發達,所以最好長期超度,佛陀教誨我們,哪怕已經轉世,都可以繼續超度

詳細介紹超度的作用 -- 不需要錢, 人人可超度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6213259/
一生之中,所有功德都不忘回向父母祖先,這樣自己和兒孫才會更好

父母祖上是根,是源頭,兒孫是花果河流
根不好,兒孫就不會好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禮上淨下空恩師

 

看完可少損三千福德:我的惡妻, 惡子女, 惡父母, 正是我自己的化現

1、我們看不慣、討厭、嗔恨、反感、失望、吵架的人,他們都是誰?

感謝蓮友淼淼推薦此佳文!怨天尤人者必讀!

第八代淨宗祖師親手書寫告訴大家:
[怨天尤人1次, 削3祿]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父母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配偶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子女、朋友、下屬、上司、陌生人
正因為我是這樣, 所以遇到這樣的人、事、物

 

 

2、抱怨六親、遇到的人、事、物的時候, 有沒有找出自己對應的落處改掉呢?

一個人遇到的父母, 妻子, 子女, 朋友、下屬、上司都是自己的映現

 

也就是說, 惡妻, 惡子女, 惡父母, 惡友、惡陌生人、惡上司, 也都是自己

自己是什麼樣的, 自己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 自己世界裏的人就是什麼樣的

 

這就像自己是一個水晶球, 水晶球裏有許多像, 把這些像放大很多倍, 就成了現實中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每一個人, 每一件事,

  

每一樣擁有、遇到,都和水晶球裏的一個像對應

自己遇到的人事物, 就是給自己拍的一張照片,照片裏把自己每個相都放大百千萬倍, 清晰的呈現出來了

自己有某個不好的地方, 映射出去, 就是遇到某個不好的人, 或者某件不好的事

反過來說, 遇到某個不好的人, 或者某件不好的事, 追根究底, 是自己有某個不好的地方

3、有同學問道:
打個比方,如果說一個人的老公愛去P,但是他老婆很賢良淑德啊或許夫妻生活也很好,沒有錯。
這種情況該怎麼說呢?

這個妻子必定有一處相關的落處, 映現到丈夫身上, 就是丈夫愛去P, 映現到其他人身上, 又有不同的表達

也就是說, 自己沒有這個缺點, 身邊的人也不會有這個缺點

只是在自己的身上沒有表達成行為和事件, 還在自己的水晶球上, 但是映射到別人身上, 就用行為和事件表達出來了

心無邪念, 自能降魔

自己沒有邪念, 魔找不到地方住下去;

自己現在沒有邪念, 不會給過去的惡種合適的環境發芽

  

4、惡報發生是因為過去的惡業嗎?

 大多數都不全是, 是因為你現在的日常生活言行某方面有問題, 引動過去的惡業發芽

丈夫是我的相, 子女是我的相, 父母是我的相, 朋友是我的相, 遇到的人、看到的人都是我的相,到處都是我自己的樣子

罵我的人, 惡我的人, 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我自己的落處所化現

我說誰不好, 是在說我

我抱怨任何事,都是在抱怨我自己


 

5、有一個人曾經問我, 他說怎樣才能有一個這樣的孩子?

我想了想, 告訴他, 觀察一下其他這樣的孩子都有怎樣的父親, 如果你也是那樣的父親, 那麼你就有這樣的孩子

為什麼呢? 孩子也是自己的一個相映射放大出來的.

當發現別人什麼地方不好的時候, 馬上反思自己何處不對, 把自己轉了, 自己遇到的人事物就會是另一番人事物

所以佛法裏說: 一切唯心造

因為我現在是這樣的, 所以我現在遭遇的人、事、物就是這樣的, 我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自己的映射.

修心最終要落實到細微實際的言行上, 因為心的映射, 映射到自己身上是自己的言行, 映射到外部世界, 是身邊的人事物

 

 

6、淨宗第八代祖師蓮池大師親手書寫:
怨天尤人,一次削三善。損福祿第一快!

一念嗔恨,摧毀一千個大劫以來積累的善業福德
,所以生嗔恨叫做“火燒功德林”。

 

7、你以為沒有生嗔恨、發脾氣,其實你看不慣、討厭、反感、爭執的時候,已經起了嗔,即使針尖大的嗔恨,菩薩也能觀察得清清楚楚。


看到別人邪淫、貪污、貧窮、吵架、討厭,自己也有問題“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看到別人的過失,就想到和明白這是自己的不清靜心感應出來的。

看到別人邪淫,想到和明白是自己淫心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貪污,想到和明白是自己貪心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貧窮,想到和明白是自己吝嗇所感,懺悔。

看到別人吵架,想到和明白是自己嗔恨所感,懺悔。

各種災害,環境污染,人心不古,等等,都是自己感應出來的,都要懺悔!

時時懺悔,處處懺悔。先懺悔自己,然後為眾生懺悔。

8、所以佛門裏有句話:
“有福報的人,從來看不到是非、聽不到是非;沒有福報的人,常常看到是非、聽到是非、說是非

看別人這裏不好,那裏不對,這說明自己業障重、福德薄、很多地方都不好。
——共業感召。

 

白話說,就是物以類聚,看到、聽到,也是聚的一種。


9、-------------再來一個實際的運用------------------


很多人譏諷辱駡另一個人, 這些罵他的人, 也是他的落處化現的

 

10、================== 佛理答疑 ================


提問:世尊在世時,遇到害他、辱駡他的惡人是怎麼回事?以佛陀的修行功德為何也現惡境界?
回答:是故寶積,若菩提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而時舍利弗,承佛威神作是念:“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者,我世尊本為菩薩時,意豈不淨?而是佛土不淨若此。
佛知其念,即告之言:“于意雲何?日月豈不淨耶?而盲者不見。”
對曰:“不也,世尊,是盲者過,非日月咎。”
“舍利弗,眾生罪故,不見如來國土嚴淨,非如來咎。
舍利弗,我此土淨,而汝不見。” .........

於是佛以足指按地,即時三千大千世界,若干百千珠寶嚴飾。譬如寶莊嚴佛,無量功德寶莊嚴土。一切大眾,歎未曾有,而皆自見坐寶蓮華。 ...........

佛告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淨若此,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眾惡不淨土耳!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如是舍利弗,若人心淨,便見此土功德莊嚴。”
— 《維摩詰經 佛國品》


敬於佛者 是為大善 實當念佛 截斷狐疑 拔諸愛欲 杜眾惡源

阿逸多 當知疑惑 于諸菩薩為大損害 為失大利
—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維摩詰經 佛國品》裏說:“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這時舍利弗尊者承佛威神動了一個念頭說“若菩薩心淨則佛土淨”他就講:

我們世尊(釋迦牟尼佛)在以前做菩薩的時候,難道他的心不清淨嗎?為什麼佛土不淨?
舍利弗動這個念頭,世尊知道了。佛告訴他,告訴舍利弗,他說“我此土淨,汝則不見”

釋迦牟尼佛就用腳,我們知道釋迦牟尼佛平常做在那裏都是結跏趺坐,我們講雙盤。佛把腿放下來,指按著這個地上,佛以神力讓舍利弗以及與會大眾統統見到,這個世界忽然變成眾寶莊嚴,顯示無量的功德,寶莊嚴刹土。這一切大眾歎未成有,佛住的淨土。

所以佛跟我們凡夫在一起,我們凡夫看是住我們的穢土,而佛自己實實在在講他住的是淨土。心淨確確實實佛土淨。佛在大乘經上常常給我們講“一切法從心想生”“依報隨著正保轉”這裏可以做證明。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念9個字功德,等同於念《地藏經》一卷。

此咒實為藏經中《陀羅尼集經》所載之地藏菩薩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滅、粉碎一切罪業、罪障、惡業之決,故華文自古稱此咒為滅定業真言,此雖為地藏菩薩法身印咒之變稱,然此稱不失地藏菩薩本意。

 

宋蒙山甘露法師不動集,蒙山施食儀中,也有詳細記載。  

 

真言的原文:唵,缽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注音:ōng,bō là mò lín tuó níng,suō pó hē。   

 

發音注解:

唵:讀“ōng”,漢地部分地區讀“ǎn(俺)”,漢字沒有此音,一般都用近似音“wēng(嗡)”來注音。   

 

囉:讀音(là辣),與喇通假,古讀(là辣)。也有的地區讀本音(luō)。   

 

寧,有本作“[寧+頁]”,發音“nǐng

(擰)”。[寧+頁]:一般的字詞(辭)典中無此字。《康熙字典》、《中華大字典》反切主音是:乃挺切,音寧,上聲。新出版的《漢語大字典》也注音為“nǐng(擰)”   

 

娑婆訶,有本亦作“梭哈”,譯音不同故,兩者皆可。   

 

功德簡介: 這是滅定業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薩所說,誠心誦讀,此咒可以消滅一定要報應的罪業。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誦讀本的經首或經後,一般都注有此真言。

“地藏滅定業真言”,在中國千年來受持者眾多,得到感應而消去業障或惡業,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計數。

且您不一定要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也可受持滅定業真言,對於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見性都有幫助,正所謂真言者,諸佛之秘密總持是也。

 

如果專心一致的持“地藏滅定業真言”就可以接通地藏菩薩的電波,接受他大願力的能量,讓他幫你除去黑暗的業力,沉重的習氣,轉危為安,據古書記載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驅魔除患、大疫無憂、延年畢願、轉夭為壽、免盜賊厄、重病除愈、勸發菩提 ……

 

今人的感應更是不勝枚舉。

 

恭請常誦此真言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號。

 

 

念9個字功德等同於念《地藏經》一卷 ——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簡捷普及法):

 

一、發願與念咒前對冤親債主開示:

我為一切冤親債主念地藏咒——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願所有的冤親債主,在佛力加持下,悉皆離苦得樂,智慧福德具足,早得極樂。

須知:此咒雖然只有9-10個字,但是念一遍,其功德等同於念《地藏經》一卷,地藏經念一遍至少需要2小時。

 

能知道念此咒,是多少輩子才能積累的福報,請你們無比珍惜。

 

請你們也隨我一起,為你們的冤親債主念此咒,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萬萬複萬萬,使所有眾生都能在佛力加持下,離苦得樂。

 

二、念地藏咒(地藏滅定業真言)—— 嗡 缽羅末鄰 托寧 娑婆訶

 念3聲、7聲、10聲,乃至無數聲。

一天只需發一次願,一有時間就可以見縫插針,念此咒,不拘時間、次數。

三、回向 願以此功德,回向所有的冤親債主,

願他們在佛力加持下,悉皆離苦得樂,智慧福德具足,早得極樂,普度眾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頂撞嗔恨父母削祿第一等,一切所求皆不遂
作者:佚名 

  

為什麼工作不順,姻緣不順呢?
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在言語行為上,抵觸頂撞父母,割傷父母的心,日常生活工作,不敬長輩上司,有的話,工作和姻緣必然不順。

 

不順父母師長的人,不管大事小事,周圍的大鬼、小鬼,就是要來故意挪揄他,讓他問題百出,不管做什麼,都不順利,

 

周圍的人尤其是上司對他印象不好,神怎樣表達對你行為的怨憤呢?

就是事事都讓你不順,碰到你就想挪揄你,還讓對你的利益,有重要關係的人都討厭你、遠離你,所以要是你做事不順,就要知道你,已經引起鬼神怨憤,好好檢查自己什麼地方,已經長期的引起天地鬼神的憤怒。

我小時候很不開心,我不明白,為什麼鬼神都不喜歡我,老要障礙、反著我。

有一回跟我母親剛頂一句嘴,被鬼打了一巴掌,然後我才知道,是因為我跟母親頂嘴生氣,這樣會天怒鬼神怨,從此我再也不敢頂撞母親。

抵觸頂撞父母,讓父母生氣一次,自己今生要削掉的祿,等於殺生十命,還要損一千大劫福德。可怕嗎?

可怕,無論你怎樣積德積福,都趕不上削的快。

佛說,有的人事佛,但是他所求不遂,第一個原因就是愛罵人、愛嗔恨、抵觸、頂撞。
沒福的人,因為善根少,所以常會做損福事,所以常會做抵觸、頂撞父母,這種損大福的事。


所以這是削祿第一,不順父母,縱然每天積善也是負數。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卷第二  大唐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報恩品第二之上
爾時、佛告五百長者:善哉!善哉!汝等聞於讚歎大乘心生退轉,發起妙義,利益安樂未來世中不知恩德一切眾生。諦聽!諦聽!善思念之!我今為汝分別演說世出世間有恩之處。


善男子!汝等所言未可正理,何以故?世出世恩有其四種:

一、父母恩,

二、眾生恩,

三、國王恩,

四、三寶恩。

如是四恩,一切眾生平等荷負。


善男子!父母恩者,父有慈恩,母有悲恩。母悲恩者,若我住世於一劫中說不能盡,我今為汝宣說少分:假使有人為福德故,恭敬供養一百淨行大婆羅門,一百五通諸大神仙,一百善友,安置七寶上妙堂內,以百千種上妙珍膳,垂諸瓔珞眾寶衣服,栴檀沉香立諸房舍,百寶莊嚴床臥敷具,療治眾病百種湯藥,一心供養滿百千劫;不如一念,住孝順心,以微少物色養悲母,隨所供侍,比前功德百千萬分不可校量。


世間悲母念子無比,恩及未形,始自受胎,經於十月,行住坐臥受諸苦惱,非口所宣。雖得欲樂、飲食、衣服而不生愛,憂念之心恒無休息。但自思惟:將欲生產漸受諸苦,晝夜愁惱。若產難時,如百千刃競來屠割,或致無常;若無苦惱,諸親眷屬喜樂無盡,猶如貧女得如意珠。其子發聲如聞音樂,以母胸臆而為寢處,左右膝上常為遊履。于胸臆中出甘露泉,長養之恩彌於普天,憐湣之德廣大無比。世間所高莫過山嶽,悲母之恩逾於須彌。世間之重大地為先,悲母之恩亦過於彼。

若有男女背恩不順,令其父母生怨念心,母發惡言,子即隨墮,或在地獄、餓鬼、畜生。世間之疾莫過猛風,怨念之徵複速於彼,一切如來、金剛天等及五通仙不能救護。若善男子、善女人,依悲母教承順無違,諸天護念,福樂無盡。如是男女,即名尊貴天人種類,或是菩薩為度眾生,現為男女饒益父母,若善男子、善女人,為報母恩,經於一劫,每日三時割自身肉以養父母,而未能報一日之恩。所以者何?一切男女處於胎中,口吮乳根,飲啖母血;及出胎已,幼稚之前所飲母乳百八十斛,母得上味先與其子,珍妙衣服亦複如是,愚癡鄙陋情愛無二。昔有女人遠遊他國,抱所生子渡殑伽河,其水暴漲力不能前,愛念不舍母子俱沒。以是慈心善根力故,即得上生色究竟天作大梵王。

以是因緣,母有十德:

一名大地,於母胎中為所依故;

二名能生,經歷眾苦而能生故;

三名能正,恒以母手理五根故;

四名養育,隨四時宜能長養故;

五名智者,能以方便生智慧故;

六名莊嚴,以妙瓔珞而嚴飾故;

七名安隱,以母懷抱為止息故;

八名教授,善巧方便導引子故;

九名教誡,以善言辭離眾惡故;

十名與業,能以家業付囑子故。

 

善男子!于諸世間,何者最富?何者最貧?

悲母在堂名之為富;悲母不在名之為貧;

悲母在時名為日中,悲母死時名為日沒;

悲母在時名為月明,悲母亡時名為闇夜。

是故汝等勤加修習孝養父母,若人供佛福等無異,應當如是報父母恩。

 

看了心地觀經報恩品後,才認識到我這些年,為什麼一直心情很沉重,對一切都提不起興趣,原來是因為以前惹父母生氣而惡口,使自己心沉地獄,表面看還是個人,但其實已經是一個地獄眾生了,空有人身。

 

一切佛菩薩善神都無法救護,以後真要孝順父母,不敢輕意違逆了。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菩薩又開示眾人說:“諸位善男子!人的這個身體,是父母所生,父母所養的。現前你們的種種營謀,種種受用,即使父母沒有給你們一錢,也還是因為父母給了你這個身體,你才能有今天。

   “萬事身為大,身為本。從根本上推,父母之恩,難言難盡。

   “所以佛說,在父母身邊,說話聲音過高,話說的過重,都獲罪無量。何況現在有比這更甚的呢!


   “如果說,父母有時蠻不講理,不得不與他爭論,這是把父母當做路人了。

你只能歡喜順受,父母自然會有感悟的一天。決定不能與父母爭個你非、我是,而成了逆天理、背人倫的人啊!”


摘自: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
【原創】認為孝道沒有太大缺失,惡果使我醒悟,請師兄們引以為戒!

自以為是,認為“對父母還可以”:
上學時很戀家,喜歡和媽媽呆在一起,他們上班時還會給他們做飯,照顧弟弟,在外面工作時我心裏總是會惦念我的父母,工資也會交給父母。

所遭受的果報:

拉肚子十幾年,最嚴重的時候不能吃東西,起痘十幾年,嚴重到不能出門(痘痘是一夜之間長出來的,嘗試了幾乎所有的方法),鼻炎也很嚴重;心情總是很壓抑,沒有感覺輕鬆的時候;剛參加工作四個月,遇到經濟危機,失掉了這份待遇很好的工作,以後的工作工資很少,境遇很尷尬,現在還在失業。

懺悔的過程:

十一去山西小院打七,回來後心境有很大的轉變,意識到自己的在殺業和邪淫上的錯誤,但在懺悔時對父母的不孝並沒有深刻的認識,錯過了改過的機會,但是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和佛菩薩們沒有放棄我,又給了我好多機緣。

 

真實的例子:
和我同住的同學在工作和身體上都有很大的問題,堅持誦地藏經,懺悔有三個月了,但沒有特別明顯的變化,中途回家,她說感覺父母變了,他們這次相處的非常融洽,她也深深的意識到了以前的不孝,回來後,我明顯感覺到她的臉色明亮了很多,不久也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感謝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境由心轉啊!可能就是一個轉念啊!

我在反思自己的修行過程,為什麼沒有這麼明顯的變化,我是在堅持誦經,懺悔,但是在行動上卻沒有太大的改變,不斷的修行的過程中,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孝道的應該有問題。


直到遇到了劉善人的開示:

肺不好,嚴重的有虧孝道,導致皮膚病,拉肚子。

鼻子的病,也是孝道的問題,我,父親和弟弟都有鼻炎,父親的最嚴重,父親很少給爺爺奶奶上墳,唉,父親的脾氣很倔強,請佛菩薩加持我,使我能夠幫助到父親。對人的態度多是嫉妒,怨人,惱人,性格急躁,愛面子都會得我這樣的病。

我真心的懺悔:
小時候在父母打仗的時候,心裏非常怨恨父親,還咒駡過父親,心裏經常瞧不起他,覺得他什麼都不懂。

如果和我的意見不一致,我就父母抬杠,頂嘴,感覺自己讀書多,很少會尊重他們的意見,父母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這樣的方式非常傷他們的心,因為愛我,他們默默的忍受著我的所有的無理取鬧。

父親每次都吃剩菜,水果爛了他才吃,好吃的東西他都是留給我和弟弟,但是我和弟弟不領情,尤其是我讓父親吃東西的時候,就是那種不屑的表情,覺得有就吃唄,非得這樣幹什麼,這種愛兒女的心是多麼的深厚啊,我卻體會不到,父親當時的心情是多麼的委屈啊,多麼的無奈啊,但是他不會表現出來,默默的忍受,繼續的愛我們,繼續的這樣做。

父親好久沒有買衣服和鞋了,每次我們領他去買,他總是拒絕,簡樸到好像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時間長了,我們也就麻木了,也就不為他買任何的東西了,想想做兒女的心有的時候真是很麻木。

我失業的時候聽母親說父親一周幾乎沒睡覺,半夜起來流淚,擔心我接受不了現實,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倔強的,任性的,沉默的,我沒有去真正的去瞭解他,去體會他的愛,我用我的冷漠去隔絕他們的愛,只是去接受照顧,極度的自私自利。

母親更是對我無微不至,時時刻刻的牽掛著我,我隨便的踐踏他們的愛,我粗聲粗氣的和他們說話,諷刺他們,心情不好時,事情不順利,我就把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母親的脾氣比較強勢,我就故意和她做對,我表現的更強。

 

上大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天天跟媽媽打仗,感覺和她溝通不了,看她什麼事情都不順眼。姥爺去世媽媽非常傷心,我卻故意氣她,和她吵嘴,那次媽媽哭的非常傷心,當著我的面,痛哭失聲,我的心好狠啊,我只是驚呆了,被逼無奈的給她道歉,我只是想到自己,我好後悔啊,好狠自己啊,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媽媽繼續愛我,照顧我,我也把這件事情遺忘了。

 因為自己的臉起痘,有一段時間很狠我的母親,怪她沒有給我及時的治療,現在明白了因果,病是自做自受啊,當時我的情緒很低落,不願和任何人說話,家裏的氣氛很壓抑,弟弟說姐我感覺你真是變了,但是我,我還是只是去考慮自己的感受,繼續的去傷害別人,越來越極端,有了輕生的念頭,我的做法折磨著母親,母親害怕極了,看到我這樣,急得不行,心臟病犯了,手都抽到了一起,不斷的勸我,可是我一點都聽不進去,就是不想活了,做母親真難啊,養了這麼大女兒,只是換來了無盡的傷心和擔憂,我真心的向母親求懺悔啊。

我是母親最大的擔憂,我高興一會,母親會樂一天,我煩惱,她就想盡辦法幫我,開解我,我任意的去發洩我的情緒,覺得這是應該的,一點也沒去考慮他們的感受,讓他們每天為我擔驚受怕,自己的做法真是連畜生都不如啊,烏鴉還知道反哺,我卻是這樣的去做人,對待父母。

今年我家的生意有了很大的變故,母親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但她卻瞞著我,在露天地裏甩貨,忍受著風吹雨打和同行輕蔑的眼神,無意中看到了她的日記,我的印象母親是堅強的,沒有事情能難倒她,日記中的她卻是那麼脆弱,無助,可憐,媽媽對這種家庭境況也是無能為力,非常擔心,但她寫著為了兒女,55歲的她必須堅強,去承擔家庭的重擔,她說她非常傷心,她哭了,弟弟回來後一次都沒有去幫她的忙,他一定是瞧不起她,如果是我,我心裏也一定會有種自私的愛面子的想法,不會去幫母親,母親好可憐啊,她雖然是母親,她也需要別人的關心,保護,體貼,而我做女兒的,只有痛徹心扉的傷害啊,和不疼不癢的關心,自以為是孝順的人,沒想到孝道卻虧損到這種程度,對父母的傷害嚴重到這種程度。

 和父母道歉,他們不讓我哭,怕我傷害身體,根本不怪我,我無顏以對啊!父母年紀越來越大了,能陪伴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我要好好念佛,把功德回向給他們,回向給天下慈悲,無私,大愛的父母們!弟子真心的去懺悔自己的罪過。弟子請佛菩薩們監督我,我一定好好改過,好好孝順父母,斷惡修善,好好做人,重新做人。

百善孝為先,希望同修們多多去關心自己的父母,不要和父母頂嘴,對他們要溫和,即使他們的想法和做法我們不認同,即使他們傍法,即使他們做的非常不對。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擔心,多為他們做功德,體諒他們心中的想法,照顧他們的身體。

頂禮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感謝佛菩薩加持我的機緣,讓我從對佛法半信半疑中,重新找到了自己,平靜了自己的靈魂,感謝幫助我的師兄們,阿彌陀佛!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很多初學佛法的同修可能都有一個體會:
一開始效果很不錯,自己信心也很足。每天念佛念咒、抄經、放生,做種種善事很帶勁,而且看起來效果也不錯,特別是部分敏感的同修,覺得感應挺明顯的。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覺得諸事不順,事業、家庭、人際關係啊等等,都出現問題,所謂的業障現前了。
俗話說的好,要想好,魔來找。

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什麼呢?
剛剛修行,發心比較真誠,回向得力,自己現有的一些冤親債主,得到了功德,往生善道,往生西方了。
但是更多的冤親債主,自己的列祖列宗,聽說你在修行,他們在惡道中沉淪,極其痛苦,所以他們就來給你要功德。
有些仇恨大,嗔恨心強的債主,是寧可要命,也不要功德的,是千方百計要和你同歸於盡,要和你一起墮落惡道,所以加緊了討債,於是就會越修越難受。

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辦呢?
認賬、認錯、認賠。
認賬就是承認自己的罪業,很多同修覺得自己人不錯啊,包括我自己,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大好人,哪里有那麼多罪業。
其實我們無始劫以來,由於貪嗔癡,罪業大了去了。所以第一個是認賬。
認錯,就是懺悔,要真心懺悔。
認賠,就是發心做功德回向給他們。 

 

我有的時候是這樣說的:
一切冤親債主,在過去無數世,由於我的貪嗔癡,做下了無邊罪業,殺害了你們,傷害了你們。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得聞佛法,沒有信佛學佛。
我現在開始學佛修行了,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你們。
我不苛求你們原諒我,只求你們不要阻礙我學佛,做善事。
我請求你們跟著我一起修行,一起學佛,成為師兄弟。
我所有的功德都回向給你們,你們跟著我念佛、念經,放生,做一切善事的功德也都回向給你們。
願你們比我還早的成就,現在我們仰昂佛菩薩大悲願力為你們念誦三皈依,請跟我一起念。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這樣,堅持下去,會好起來。
當然,如果有些同修希望儘快改變這種越修越難受的情況。
可以借助于高僧大德的力量,
比如在這些寺院掛牌位超度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別光想著債主,別忘了祖宗),墮胎嬰靈等等。


掛牌位有很多好處:
1.利益冤親債主
無始劫中的冤親債主,無時無刻不在受苦,這次能掛牌位超度他們,他們開心不開心,感動不感動?
 

2.孝親報恩
別忘了無始劫中的父母、長輩、六親眷屬,這次能夠超度他們,不是孝道的最好表現嗎?

3.利益自己和家人
這個就不必解釋了。

當然以上的是收費的,如果想不收費,可以給遼寧大悲寺打電話。
每月陰曆十四是免費超度,必須知道亡者姓名。
每月陰曆十六是免費給陽上人祈福,也必須知道名字。
千萬不要搞錯。


我自己知道有一位陳師兄,在給冤親債主掛了永久性牌位後兩個月,就超度走了一個跟隨他多年的冤親債主。這位債主去東天目山修行去了。
我身邊一位師兄,也曾經做夢,夢見一個小孩子跟她說:媽媽,你給我掛個牌位吧!我在下面住了10多年了!好苦啊!(這句話怎麼說的,記不很清楚了,大體這個意思,下面是指的他們樓下的下水道),然後這位師兄也是去寺院掛的牌位,超拔走了。

我也是轉帖 希望利益眾生 如果有什麼不如法的 還請各位師兄指點 阿彌陀佛!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告善住、及天帝釋:“十惡業緣,惡口尤最。當知惡罵甚於猛火,而此猛火但焚七珍之財,但焚世間資玩等物,惡口猛火能燒七聖之財,能燒出世一切功德,消滅蕩盡,遽招惡報。

如汝善住一言恨母,一罵眾僧,燒天報盡,複入地獄。天帝、父母、眾僧不應輕毀,理當尊重,恭敬、供養、軟語稱讚,常念其恩。

三界慈愛唯有父母,三世福田不過眾僧,如其八輩、真僧十二賢聖,供養之者不虛功德。欲求出世,進可成道,甯應僧處輒生欺語。

父母生養,劬勞辛苦,十月妊娠,三年乳哺,長養教誨,艱憂備盡,冀其成立才藝過人,又望出家度脫生死,以是恩念,昊天難報。

是故,我語阿難,
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繞須彌山百千萬匝,血流沒踝,尚不能報一日乳哺之恩,豈應惡念輕生恚語?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父母是根,兒女是花果,根不好,花果怎麼可能好
不孝順父母,則根斷樹枯。

 

 

如果還對父母發嗔,哪怕天天抄一千卷經,就這個速度去積累功德也不行,老法師還說過,不孝順父母,修華嚴經(經王之王)就是修三百年也不會與成就。

 

因為沒有功德增長比孝順父母(比如自己給老母親打一盆洗腳水)快,同樣也沒有功德摧毀比嗔父母、支使父母快(比如老母親給自己打一盆洗腳水)。

 

三、有人疑心,這怎麼可能?

本文最後就會詳細講述下面每一個為什麼的道家和佛法原理。 

 

1、為什麼你怕上司,怕富貴者,和人說話畏畏縮縮的沒底氣?
有事沒事嗔父母,沖父母撒氣,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2、為什麼沒氣勢?沒威望?沒霸氣?沒王者氣度?怯場?

有事沒事嗔父母,沖父母撒氣,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你尊敬父母,孝順父母,你一出門就受人,乃至鬼神恭敬喜愛,周身天然就霸氣。

3、為什麼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一直是朵苦情花?

有事沒事嗔父母,沖父母撒氣,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4為什麼你工作不順,老出問題?
有事沒事嗔父母,沖父母撒氣,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5為什麼你資財匱乏?掙錢辛苦?

 有事沒事嗔父母,沖父母撒氣,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不供養父母

 

6、為什麼你做頭,大家都不服你,不聽你指揮?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7、為什麼人緣不好,沒人尊敬你?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不尊敬父母


 

8、為什麼兒女不學好,讀書又不好,身體也不好,他還脾氣大、不聽教。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把本該父母的福分,給兒女享受,折掉兒女的福祿了。


9、為什麼身體差,慢性病?

沒有親手照顧爸媽,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10為什麼長得醜?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11、為什麼沒有貴人賞識你?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12、為什麼命運多舛?
看看你怎麼對爸媽的。


13、為什麼關鍵事件,總是遭受打擊?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14、為什麼沒有知心人?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對大恩人都這樣,天上天下誰願意和你深交?

 

15、為什麼天地鬼神憎?
有事沒事嗔父母,享受父母端飯、送水、洗衣、伺候。

   

16、你才華橫溢,將來能不能發達?
對父母如何?


17、現代人都想要大氣場鎮住別人
很簡單,誰對父母孝順供養,誰的氣場就大,誰就有霸氣,誰就眾人看到歡喜尊敬


18、孝順父母和修行更是大有關係

 

老師說只有孝順父母的人,堪為法器,離了這一條,沒有可能的。

能證果、能開悟的,沒有一個不孝順父母,就是過去不孝,後來也孝了。

往生淨業的頭條就有孝順父母

只要還會發嗔,修為就還在欲界天以下,連初禪也沒有到。不孝父母,能不起嗔嗎?



這世間所有種類的不順遂,但凡你舉得出來的,根源都在怎麼對父母上面

所以佛說,修世間法(俗世的一切財富姻緣工作等等),要從孝順父母上修。

 


19、嗔父母摧毀功德福報的速度是這樣的

 沖父母一念嗔恨怨恨,句惡語,一百個大劫修行積累的福德就燒毀了,佛經上說是立即墮落惡道(人間的三惡道,就是大家抱怨的生活問題),佛門裏有個詞語形容:火燒功德林

 

20、享受父母伺候自己損耗福報的速度是這樣的

國王讓羅漢走六步,國王損了福報,六個月失去王位,這只是支使羅漢。
父母和佛一樣,讓父母端茶送水,和讓佛端茶送水一樣

不信大家去看,家裏被父母伺候還發嗔,這樣的人在外面,沒氣勢,沒有威嚴氣度,沒有霸氣、王者氣,貴人不喜歡他,看不上他,工作尤其不順)。

21、在家裏,你怎麼對待父母。
在外面,所有的人,所有的護法神仙妖魔鬼怪,所有的眾生,就怎麼對待你。
除了你為數不多的幾個朋友)

 

文章標籤

心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